邊城。沈從文  

每一隻船總要有個碼頭

每一隻雀兒得有個窠

。。。-----------------------------------------------------------------------------。。。

作者: 沈從文

新文山

。。。-----------------------------------------------------------------------------。。。

沈從文,

想必很多人都有聽過這個作家吧!

不過聽是聽過,

看過他的書的人就不曉得有多少了。

 

邊城,

是我第一次接觸他寫的小說,

原因還挺有趣的,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要看這本小說,

也完全沒想過有這本小說的存在,

那天上學校圖書館去到處晃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了,

作者的名字我很熟悉,

《邊城》這個名字我好似也聽過,

於是我連考慮也沒有考慮,

決定把它借回來看。

 

就同李建吾所說的,

這真的是一首美麗的長詩!

非常美麗且帶點淒涼又讓人感到溫馨......

 

爺爺,

我覺得他純粹只是在為自己的孫女著想,

他疼愛他的孫女,

想將她託付給個好青年,

只是,

有些時候表達方式造成了一些誤會......

這個,

誰也無法埋怨誰,

我也不覺得二老的想法是錯誤的......

畢竟自己的親哥哥就那樣過世,

任誰都會難過,

在難過的時候就會開始責怪別人,

這只能說是人性吧!

 

看到爺爺死去的那段,

我真的覺得好淒涼,

翠翠哭泣,

不相信自己的祖父就這樣過世了,

而且這撐渡船的老人,

我想是抱著很大的遺憾去世的吧......

這不禁令我感到更加的難過了......

誤會、誤會,

一個誤會引發了更多的誤會,

這更多的誤會則是帶來更多的遺憾。

 

翠翠最後到底有沒有等到二老......

兩個相愛的人就這樣分隔兩地,

無盡的等待。

「這個人也許永遠不回來了,也許『明天』回來!」

我比較不明白的是,

為何作者要強調「明天」這兩個字呢?

無盡的明天?

是否是這個意思,

我並不是十分明白,

可是我想,

也許,

真得等不到了吧......

雖然我還是希望她可以等到的。

 

這是一個溫馨、淒涼、美麗的故事,

刻畫鄉土田園中一個小地方的小故事,

這位直到二十歲才接受正規教育的作者,

以細膩的筆法去創造,

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

 

--------------------------------------------------------------

 

2013.10.01自YAHOO部落格移至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