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箱子。張之路  

人是有靈魂的

而且可以出賣
。。。-----------------------------------------------------------------------------。。。

 

作者:張之路

民生報叢書

。。。-----------------------------------------------------------------------------。。。

這本書是跟《蟬為誰鳴》在同一個時間借的,

看完了,

超級喜歡!

 

他是分成幾個故事在寫,

一本書裡面有好幾個小故事,

其中,

我最喜歡的是「空箱子」、「影子」、「電子魔錶」、「野貓的首領」和「太陽的女兒」。

每個小故事都脫離不了「奇幻」。

 

空箱子,

感覺上是一個天才兒童又孝順家裡,

不過真的很神奇,

被車輾過壓不死的孩子,

最後究竟到哪裡去了,

化作那隻蜜蜂了嗎?

留給讀者無限的想像。

 

影子,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很喜歡跟「名字」相關的故事吧!

我也覺得,

名字,

是父母給我們的第一份禮物,

也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在這個故事中,

名字代表一個人的靈魂,

把名字賣了,

等於把靈魂賣了。

宮崎駿的電影也不乏這種跟名字相關的內容,

神隱少女、地海戰記(這是宮崎吾郎的啦!)

都有提到失去了名字會如何......

雖然現代很多人都覺得名字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不喜歡可以改名,

但是,

我個人是認為,

應該還是要好好尊重自己的名字的,

畢竟那是我們來到這個世上的第一份禮物。

 

電子魔錶,

可以讓人變老,

可以讓人返老還童,

在這個故事裡,

我看到了一個孝順的、愛父親的孩子,

也看到了一個溫柔的、愛孩子的父親。

同時,

我也看到了得到名利之後人性的轉換,

名、利,

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個性、思想,

甚至更嚴重的,

是對待別人的態度。

做自己,

做本來的自己,

是幸福的、快樂的!

對真實的自己有自信將是一件美好了事吧!

 

野貓的首領,

流浪漢嘛!

凶暴與殘忍真的可以得到一切嗎?

雖然如此的強勢,

但是,

如果只會對別人施行暴力,

那麼將得不到別人的尊重和愛,

得到物質上的享受又如何?

活在這個世上最珍貴的東西應該是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關懷。

 

太陽的女兒也是個感人的故事,

為了老婆婆努力堅持活下去的花朵,

就像溫暖的陽光一樣,

照亮老婆婆那將死的身軀,

使她有了活下去的毅力。

 

這一個個的小故事,

每次到了結尾總會給我不同的震撼,

每個小故事都讓我們留下無限的想像空間,

讓我們去想像、去思考......

 

--------------------------------------------------------------

 

2013.10.01自YAHOO部落格移至此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