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樂園4 魔法失靈了。幾米  

如果你也認為正常的世界沒甚麼了不起

你就會明白失樂園裡那些脫軌的人生所潛藏的小小幸福

。。。-----------------------------------------------------------------------------。。。

 

作者:幾米

大塊文化

。。。-----------------------------------------------------------------------------。。。

這本書是我在學校圖書館借的,

對幾米的《星空》產生興趣的我想說要去借一些幾米的書來看~

沒想到......

學校圖書館剩下這一本!!!

哈哈哈~

到底是因為幾米的書在學校本身就熱門呢?

還是《星空》這部電影造成的熱潮?

我也搞不清楚。

 

失樂園,

描述了許多位小朋友那脫軌的人生,

他們的生活方式並非主流,

在我們正常人眼裡看起來只能夠說是非常的奇怪,

但是,

他們看起來卻不會不快樂......

 

這本繪本給我的感覺是「溫暖」,

一個個十分溫暖的故事,

一個個可以溫暖人心的小朋友,

大家在「失樂園」裡快樂的生活著。

 

上網查了一下「失樂園」(Paradise Lost)

才發現原來失樂園這個詞彙並不是幾米本身創造的,

而是十七世紀的英國詩人約漢‧彌爾頓根據舊約所寫的史詩,

描述墮落天使路西法將人類逐出伊甸園的故事。

Paradise Lost這個詞彙真是有趣,

要我解釋的話我可能會把它解釋成「遺失的天堂」或「遺失的樂園」吧!XD

 

「他喜歡低頭時,看見彩虹以微笑的姿勢出現。」

倒立客的故事開頭便感動了我。

如果倒過來看,

這個世界又會變成怎麼樣呢?

所有東西都上下顛倒的感覺是甚麼?

這個非主流的世界可以看到的竟是一般人所看不到的風景,

「微笑的彩虹」!

 

「誰在乎世界到底真正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世界,

其實我們可以以更多不同的面相來看待它,

從不同的角度切入,

就會發現,

其實這個世界將不再只是這個世界。

白小天說:「下雪了,白白的雪讓黑夜更寂寞了。」

黑小夜說:「下雪了,黑黑的夜讓白雪更美麗了。」

世界,

其實不過如此,

或許是我們應該學習用怎樣的角度來看待它吧!

 

火小魔的力量真的沒有用嗎?

雖然激烈了點,

卻是一股可以溫暖世界的力量,

每個人所擁有的那各自不同的能力都是如此的,

就像幾米說的:

「任何人都擁有神奇的力量,都是為了神奇的使命。」

 

如果你也認為正常的世界沒甚麼了不起,

你就會明白失樂園裡那些脫軌的人生所潛藏的小小幸福。

 

--------------------------------------------------------------

 

2013.10.01自YAHOO部落格移至此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