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第一次印明信片01

最近收到一張朋友用自己拍的照片作的明信片,也想自己畫一張。

純粹體驗分享文,非商業用途。

 

新畫布.png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台北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分隔線短

 

 

好像滿多人會印自己的明信片吧?(應該拿到影印店就可以印了)

不過我沒有試過,很常看到有網友印製明信片,直到收到朋友用自己的照片做的明信片,才認真對此感到興趣。加上前一陣子看到小七就可以列印,一直超想要試試看的啦!!!

朋友很會拍照,我對拍照可不那麼在行,想來想去,決定畫一張!

 

20141121第一次印明信片02

 

首先要準備一張圖片,既然都打算要用自己畫的圖了,便先很隨便的畫了這樣一張圖,再用Photoshop做了文字。

(不小心圖透了小花新的動物造型,造型設計為小旭妹妹XD)

 

在此要先說明幾個基本小知識:

列印的時候,圖檔的解析度要在300dpi以上印刷品質才會比較高!所以在畫圖的時候最好在一開始就把解析度設定好。

另外,既然已經決定要列印出來,圖片用CMYK色彩去做配色會比較好!(這次小花忘記了啦!印出來有色差原因可能是這樣......)

 

20141121第一次印明信片03

 

這是官網上的說明。

官網連結在此→7-ELEVEN ibon便利生活站

 

小花選擇第一個方法,用E-mail寄送自己的圖片。

 

20141121第一次印明信片04

 

像這樣,實在不知道標題和內文要打甚麼(也不知道應不應該打),於是直接空了下來。

按下傳送鍵後一直再想,這樣真的就可以了嗎?總覺得心裡怪怪的XD

 

20141121第一次印明信片05

 

 

沒想到真的行得通(怎麼可能行不通啊!)

稍微等個幾分鐘,系統就自動發送這樣一封信給我了!

列印期限是三天內,也有好好地交代列印步驟!滿貼心的~

 

20141121第一次印明信片06

 

噹啷!列印出來的結果。

跟原圖片相比有點偏綠,大概是我忘記把RGB改成CMYK的關係吧(泣...

照片上看不出來,透過手機相機拍攝後顏色也會有誤差,再加上我又使用Photoshop做了一點調整。

 

邊框是小七的系統自動留白的,個人滿喜歡這樣四邊留白的樣子,當初在畫就有把這點考慮進去。

記得之前上攝影課,老師規定洗出來的照片一定要四邊留白,去洗像館要洗這樣的照片,只要告訴店員「留白全放」就可以了。

 

20141121第一次印明信片07

 

背面的樣子,還有貼郵票的地方呢!!

左下那行字是ibon的官方網址......說實在話有點不明白為什麼要放這個網址XD

印其他文件的時候就沒有呀~(要是有好像也很怪吧......交給老師的報告上有這個)

 

20141121第一次印明信片08

 

附上原圖。英文退步的有點嚴重......Wish到底要不要加es還上網查了一下Orz

 

簡易分隔線  

。總結。

滿常去小七印東西的,通常都是印照片。我很喜歡把照片貼在筆記本上,小七的特殊用紙我覺得很棒,一頁A4放個10張照片也不算太貴。也因為很常印,我滿相信小七的列印品質。

這次就一時興起、心血來潮、莫名其妙(?),下課一回家便把這張圖畫好,晚上吃飯時順便拿去印印看,印完之後超開心的啦!

怎麼說呢?我覺得印少量在小七滿OK的,很方便,品質也不錯,可以印一些寄給一、兩個朋友!

不過真要寄給朋友,我想我要認真一點畫了哈哈......這只是為了當天想要有一張圖片可以印出來而生的~還不小心告訴大家小花的動物造型~

 

是說這張畫好了不知道要寄給誰......好想跟人交換明信片啊!不然乾脆寄回老家給自己好了,反正過幾個禮拜要回家一趟可以收到......(是有沒有這麼寂寞......)

聖誕節要到了,想畫一點季節性的明信片,不知道最近有沒有時間,報告有點多......

 

對了,我沒有去過比薩斜塔喔(應該看的出來是比薩斜塔吧?雖然看不出來也沒甚麼關係~)我只是突然很想畫比薩斜塔而已!(X)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插畫/水彩】水晶球裡的海洋冬季問候。繪圖過程+遲來的年末感謝與新年新希望

【插畫/色鉛筆】雞年迎新賀圖。繪圖過程+新年快樂

【插畫/水彩】暖暖的冬季問候。繪圖過程+年末感謝文

 

小花的LINE貼圖-小花日常篇

分隔線短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