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節-卡通色鉛筆粽子

端午節就是要畫應景圖呀!不然要幹麻?

 

雖然我畫了粽子,不過今年我沒有吃到哈哈哈哈wwww

端午節四天連假,大家都做了些甚麼呢?

 

這次因為小花爸爸上來台北的關係,小花和小旭妹妹就沒有回高雄了......

除了爸爸以外,幾個伯父也來了台北,家族台北大集合!這麼大陣仗的理由是,小花的堂哥終於要跟女朋友的家屬提親了。不過這麼大的陣仗似乎嚇到對方家屬了哈哈哈哈哈!

 

雖然今年沒有吃到粽子,不過吃到了哥哥請的大餐......長輩們似乎吃得很緊張,還一直叫對方輕鬆隨意就好XDD(在我看起來伯伯叔叔你們比較緊張啊!)明明哥哥就一派輕鬆的還穿T恤牛仔褲出現~~小花跟小旭妹妹還一再跟哥哥確認:『你確定我們要去?長輩去就好了吧!你要提親欸!』哥哥一派輕鬆的說:『要啊!有算你們兩個!一起來吃吃飯!』

 

感覺起來像這樣..........

哥哥的想法>>吃飯順便雙方家長見個面,提親。

長輩的想法>>雙方家長見個面然後提親,順便吃飯。

 

既然伯伯們都上來了,勢必少不了去叔叔那邊度過幾個下午。

調皮搗蛋的小堂弟,變成小一生後還是調皮搗蛋XDDD

一個大家在叔叔家的沙發上、房間裡睡午覺睡得東倒西歪的時候,小花跟弟弟畫圖畫了一個下午......要一邊跟小朋友畫圖聊天,一邊畫自己的圖,還真是有點難度......

 

2016端午節-卡通色鉛筆粽子

 

左邊是小堂弟畫的『粽子超人』!

他一邊畫一邊解釋,『這兩個粽子超人是敵人,他們兩個會打架,其中一個超人沒有手,所以打輸了!』

畫完了這個以後,他又在我的紙上畫了一頁『風景畫』...(就是中間被我撕下來送他的那一張)之後他去拿了他的筆記本來,繼續一邊畫圖一邊跟我說他自編自導自演的故事,說了一整個下午。小孩子的想像力真的十分豐富,我一邊畫自己要的粽子底稿,一邊丟問題給他:『你說他們警察抓不到,那我抓到有獎金嗎?』他說:『有啊!抓到他們有七千萬的獎金!』一邊說一邊在旁邊寫下『7000萬』,我問:『他們是壞人,那他們到底都做了些甚麼呢?』他說:『他們拿別人的錢啊!』於是我們就各樣度過了一天下午。

要這樣分心然後一邊畫圖其實滿累的~但我也同時獲得了些甚麼,關於想像、天馬行空創造。雖然這次我還是選擇畫了普通的粽子XDD

 

2016端午節-卡通色鉛筆粽子

 

端午節是一個驅邪避凶的節日,叔叔說:『說端午節安康,比說端午節快樂更好一點!因為端午節都是不好的事情。』

國小老師為了讓我們了解每個傳統節日都做些甚麼,除了傳統故事以外,也經常在節日前後帶領大家做一些該節日要做的事情。端午節除了吃粽子以外,掛艾草、香包等等小時候每年都有(就算老師不做,小花也會自己記得要做香包)。長大以後因為忙於課業、忙於工作,少接觸了,漸漸遺忘。

今年端午節,在台北這個異鄉,看到了鄰居門上掛的艾草,有種懷念的感覺。

 

祝大家端午節安康。

今年一切平安!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繪圖/開工】南往北的旅途。收假與開工。Life is Creative

【繪圖】2016總統大選。插圖局部

【聖誕快樂】聖誕X新年明信片索取活動(提前結束w)。又到了一年的尾聲

分隔線短
01Weebly02Plurk03Instagram04Facebook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