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我的夥伴00.jpg

與陪伴許久的電腦妹妹道別!

 

好幾週沒有更新漫畫了,

理由應該平常會來逛逛的朋友們都知道,

我之前的那台電腦跟我說再見了。

 

他真的是一台很老舊的筆記型電腦,

又厚又重,很多地方破破舊舊的。

很多人很好奇,為什麼這樣一台電腦可以用這麼久?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捏~

可能是因為他在中間有換過硬碟的關係吧?

小花媽媽還為了減輕電腦的重量,

就只裝入一顆硬碟......以致於我作業時都必須用到外接硬碟...

中間拿去整理、修理了幾次,

直到這次,電腦專業的堂哥、媽媽的好朋友都說不行了,

才終於讓他光榮退休......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8.jpg

09.jpg

 

 

10.jpg

 

東西還是用舊的好...

 

舊的東西,已經習慣到覺得理所當然應該要存在,

但其實,每樣物品還是有它的壽命在的!

 

大學自己在外,

幾乎每個人都要有一台電腦,

畢竟現在這個世代,作業、報告甚至連老師上課都要使用電腦。

(大家有上過遠距教學嗎??我有喔!!嘿嘿ww)

也因為這樣,媽媽就請朋友把家中的舊電腦整理給我使用。

 

她跟我一起待過YAHOO部落格,並一起看著它關閉。

讓我學習並一天比一天熟悉Photoshop等軟體。

看著我買了新的繪圖板,並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到現在開心地使用。

讓我順利交出每一份報告、每一份作業甚至是額外必須製作的海報圖卡。

陪我走過畢業製作無數次崩潰的時候。

與我一起上班、用盡辦法達成所有工作要求。

拖著她老舊的身體、一次又一次的當機後完成我第一本作品集。

然後我開始畫生活漫畫、一直到現在......

她終於跟我說,

她真的不行了。

 

當中我也抱怨過、也想換新過,

但一來是花錢,能用的物品就是要用到底,發揮他的最大潛能,

二來是,熟悉了,換新的很麻煩。

 

我接手使用開始,她的電池就已經漸漸不給力了。

最後完全沒有蓄電作用,於是我直接把電池拔掉,開始插著電使用。

(一個筆電當桌電在用的概念...)

後來,很早以前就無法讀取光碟的光碟機開始秀逗,

想到的時候就自動運轉一下,然後退出...

有時候關一次就好,有時候闔上再闔上他就是會不斷反覆退出...

有跟媽媽反應過,但最後因為不影響我作業,就算了。

喇叭也壞的很早,從低音的播放很多雜音開始,一直到最後整個喇叭壞掉...

 

別問我為什麼不拿去修...

這麼舊型的電腦,很多時候根本沒有零件可以用,

我都是請媽媽的朋友處理,因為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

我一直小心翼翼地使用電腦、不知道的東西不亂動、不敢亂載東西、不安裝遊戲等,

我很怕一旦出了問題我第一時間不會處理會造成很多麻煩。

 

最後,她用自動關機、螢幕的雜訊、螢幕蒙上一層灰屏來告訴我,

她該休息了......

 

我傳送我的電腦出問題的影片給哥哥看,

哥哥說:「這台電腦看起來不行了,換一台吧!」

回老家時再拿去給一直幫我弄電腦的媽媽的朋友修理,

發現主機板、顯卡都壞了...壞的還真徹底。

 

但她是有警訊的,在完全無法使用的前幾天,就有事先告訴我了,

用第一次、第二次的自動關機、莫名的螢幕雜訊告訴我,

於是我很順利的把所有資料備份了出來...

直到最後,都這麼幫助我~

 

11.jpg

 

漫畫裡的那張圖,

是依照我大二的時候設定了自己電腦擬人的樣子畫的!

那時候她電池的蓄電量已經很低了,大概用半小時左右就會自動關機,

所以我就開始插著插頭使用。

但有時候忘記插,還是會發生用一半自動關掉的狀況...((小花實在有點迷糊Orz

於是就畫了這張圖,每次先開電腦就會看到,讓電腦自己告訴我她需要插頭,

之後我沒再忘記過。

 

為什麼是女生嘛!

中學的時候,她還是家用電腦的時候,

有一陣子同學在傳...我也忘了是網址還什麼的了...

按按鈕電腦就會跟你說話,表示她是男生還是女生XDD((大家實在很無聊

那時候測出來,發現這台電腦用女生的聲音說話,所以是女生,

於是我在畫那張圖時就直接畫成女生的樣子~~

(現在想想,那應該是隨機產生的語音嘿嘿)

 

12.jpg

 

與她交接的新電腦,上週五總算從哥哥手中拿到了~

經過哥哥的介紹與比較後,決定買Air。

以前在學校,有些課程是用蘋果系統做教學,那時候很不喜歡蘋果系統XD

後來在公司,有時候會必須使用蘋果的作業系統做東西,

漸漸習慣後就覺得沒有那麼糟糕了。

(理由有點複雜,後來公司給了我一台可以文書處理的小電腦後,我就沒再帶電腦去公司了,但我有時候必須使用製圖類的軟體,那時候使用的是另一個同事個人的Mac電腦)

 

雖然當他變成個人電腦後,也遇到很多的狀況XDD

而且繪圖軟體內的很多東西都要重新設定,

還在跟他建立感情中。

 

小花的漫畫生活日誌.jpg

 

貓咪帶了三顆雞蛋來過夜,

準備當明天的早餐...

可是我們前天去買了10顆雞蛋......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漫畫/生活 LIFE】路痴篇-地圖是無用的工具

【漫畫/生活 LIFE】便利商店順便幫同事買午餐之...

【漫畫/生活 LIFE】小花之挑選生日禮物的方法(附錄:小旭妹妹生日後記)

【漫畫/生活 LIFE】一定要聽媽媽的話-母親節快樂

分隔線短
01Weebly02Plurk03Instagram04Facebook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