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中秋節快樂.jpg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一切平安!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今年化做嫦娥撲向月亮(?)

 

中秋節似乎跟秋颱喜歡形成的時間點很近......

昨天一陣狂風暴雨後,今天又像沒事似的出了大太陽......

 

幸好小花、小旭妹妹兩人因為訂不到禮拜三的車票,

兩人跟教授請了一天假禮拜二晚上就回到高雄,

不然昨天大概就被困在台南下不來了。

 

昨天就在高雄感受風雨,家裡陽台淹了水,

要不是水從廚房天花板滴進來,我們完全沒發現,差點就讓水淹進屋子裡了。

 

20160914莫蘭蒂颱風.jpg

 

昨天家裡淹水的狀況,大概就是這樣。

由於外面風很大很強很危險,爸爸媽媽戴著安全帽、穿著雨衣在陽台舀水。

綠色的是整個被吹壞的遮雨棚,碎片掉了一地。

經過爸媽查證發現,原來是落葉堵住排水孔了,把落葉移除後水淹太高來不及排,

只好一人操著水桶、一人拿著臉盆舀水。

外面太危險,爸爸媽媽要我們在屋子裡待命接應,

把他們收集的落葉、遮雨棚碎片收進垃圾袋拿去丟。

幸好陽台與房間之間的門檻夠高、幸好廚房滲水讓大家及早發現,

不然就整個淹進屋子了。

我上樓時其實已經淹進一點點了....

 

昨天也停了一下下水。

聽說表弟的住處現在還沒恢復供電......

希望大家都平安。

 

簡易分隔線

再來是我前幾年畫的賀卡!!

【2013年中秋節賀卡——工具:Photoshop】

中秋節快樂

 

這張是剛開始熟悉繪圖板沒多久畫的,2013年的賀卡XD

那一年是畫月兔。

 

原文連結>>【日記】中秋連假回家去。開學忙亂

 

【2014年中秋節賀卡——工具:Photoshop】

2014年 中秋節快樂

 

這篇大概是比較特別的~~

是這個兩個毛球造型發表的時候XD

不過還沒有公布兩個毛球的作用是什麼呵呵呵!!

 

而且我發現,那個時候我還叫做小風嘿嘿嘿www

 

原文連結>>【塗鴉】2014中秋節快樂。應景賀圖。順便發表新造型

 

雖然這時候繪圖板已經買了一段時間了,但直到此時才開始認真用繪圖板畫圖。

因為在畫完這兩張賀卡後,我才買了現在在用的繪圖軟體。

只能說,我實在很不會用Photoshop畫圖嘿嘿嘿www

 

去年則沒有畫中秋節賀卡...((奇怪,去年我在幹麻?

 

最後附上一張在Ameba Pigg 月見廣場賞月的照片!

AmebaPigg中秋賞月.png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插畫實驗室】卡通色鉛筆粽子。小花塗塗端午節

【繪圖/開工】南往北的旅途。收假與開工。Life is Creative

【繪圖】2016總統大選。插圖局部

【聖誕快樂】聖誕X新年明信片索取活動(提前結束w)。又到了一年的尾聲

分隔線短
01Weebly02Plurk03Instagram04Facebook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