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小花寫手帳的愛用工具分享~~左下角有一個神秘的蘋果XDD

※ 嚴禁任意轉載。轉載請告知、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

※ 純粹分享文,非商業用途

 

新畫布.png

 

想寫這篇很久了,但是東西好多懶得整理又懶得拍照...

 

寫手帳大概都會有固定的文具和材料,通常我常用的大概就是以上照片裡那幾種!

當然這邊不是全部,只是一個大概XDD

還有一樣彩色筆,我擺不進去了所以就沒有拍進去首圖裡,下面會出現嘿嘿ww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紙膠帶-讓手帳很有質感】

首先是大家超愛用、特愛用的紙膠帶!

現在市面上的紙膠帶百百種,從價格比較親民的知音到有點高貴的MT都有...

小花使用的大概都是知音、藝舍的紙膠帶,太貴的用不起哈哈哈哈!!

而且紙膠帶都很大一卷短時間內是用不完的,要不斷提醒自己不要一直手滑才不會買太多...

 

照片中的紙膠帶都是比較早的款式了,有一些新的我分開放結果就沒有拍到Orz

早期有一些紙膠帶的品質比較不好,撕的時候會黏在一起,現在出的好像都比較不會了~

至少我沒有遇到哈哈哈www

寬的細的都很好用喔!!

另外我覺得藝舍的水彩風格紙膠帶都很好看~大概跟合作的插畫家有關吧!

2017手帳/月記事內頁自製分享。新學期必備 (這篇使用的就是他們的紙膠帶)

每次去逛文具店都要告訴自己看看就好,雖然還是買了一些...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這組我在2014年的時候介紹過,是知音出的『日常選色』。

【文具/紙膠帶】基本款。日常選色六色

到現在還沒用完啊!雖然我用掉大半了~~少掉的一卷是剩下最少的被我放在另一邊。

紙膠帶除了拿來用在手帳上,我也用在一些手作上,所以有幾卷會用得比較快。

(圖案特別吸引我就會用得比較快嘿嘿嘿www)

 

15.jpg

 

紙膠帶用在裝飾上大概就是像這樣,因為它的圖案很多元,貼起來又好像很有質感,

所以我很喜歡用~

不知道空白處要幹嘛的時候,貼上紙膠帶好像就解決一切問題了!!(X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黏貼黏貼-貼票根、貼圖案、做裝飾】

黏貼最方便的大概就這三種,左起是口紅膠、雙面膠、隱形膠帶。

自從用過口紅膠後,我幾乎沒用過膠水,都是用口紅膠。膠水水分太多,黏完紙容易皺。

雙面膠黏貼大面積很好用,乾淨用牢固。

至於隱形膠帶嘛......

 

20.jpg

 

隱形膠帶的優點是,『他會隱形』(X

這種膠帶黏貼完後,覺得不好看想再撕下來,一般來說不會在紙上留下痕跡!

(當然也可能因為材質或黏貼時間或使用者的暴力程度有不同的狀況)

而且他真的滿隱形的,黏度很強可以黏得很牢。

霧面不反光這一點我也很喜歡!

 

21.jpg

 

像這種地方我就會用隱形膠帶,我想完整看到票根的樣子。

不仔細看的話是看不太出來有貼膠帶的。

 

22.jpg

 

紙尺的固定也用了隱形膠帶。

 

19.jpg

 

【各種貼紙-點綴不可少的裝飾物】

貼紙是我懶惰時的好朋友,現成精美可愛的圖案,必要時貼個幾張心情很好XDD

這也是很容易不小心買很多的東西,逛文具店看到就會想看一下有沒有什麼新的....

最右邊那種是活頁紙在用的,活頁紙的洞洞有時候會破損,貼上這種貼紙可以增加強度。

因為我的手帳是活頁本,所以這種的有幾張。(通常都在快破的時候才貼嘿嘿ww)

 

17.jpg

 

空白處不知道要幹麻,貼一點貼紙看起來就不會那麼無聊了嘿嘿ww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印章-點綴用小物之二】

印章也是一個很方便的點綴小物,作用跟貼紙差不多XDD

 

<補充>【手帳工具】字母/數字印章。可自由組合的活字印章

 

18.jpg

 

【色紙-背景、袋子等小物製作必備】

之前去逛大創時看到,覺得圖案很不錯就買了哈哈哈哈www

色紙我通常都用在背景裝飾或者做袋子上。

有時候找不到合適的廣告紙,我就會用色紙代替。

牛皮紙色的色紙個人覺得很安全很百搭!!!而且還可以用來做包裝等等~~

因為很常用,所以買大包的XDD

 

16.jpg

 

裝相片的袋子~~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刀類工具】

左起打洞機、剪刀和美工刀((這還用你說!!

打洞機的存在是因為我用的是六孔活頁本,有些東西想打洞夾進去,所以他對我來說很重要!

剪刀和美工刀應該就不用說了...美工刀通常被我拿來切割相片。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筆類工具】

筆類工具大概就這幾種。

左起代針筆、牛奶筆、自動鉛筆、黑色中性筆、藍色中性筆和三色筆(天空、櫻花、草綠)。

代針筆有好幾種size,從0.5到0.05都有,是拿來畫圖用的。

牛奶筆用來寫在深色紙上、牛皮紙上很適合,另外畫圖我也很常用。

自動鉛筆鉛筆都是打草稿用~

中性筆三色筆就是寫字用的了嘿嘿嘿~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另外是彩色筆,插圖、寫字都很好用噢!!

彩色筆算是比較簡便的插圖工具,其他我也很常用色鉛筆,偶爾水彩。

色鉛筆跟水彩比較花時間,使用比例相對少些。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修正工具】

立可帶、立可白和橡皮擦((一直說廢話XDD

立可帶是玩具總動員的嘿嘿ww之前去文具店時買立可帶時看到,剛好有缺就買了!

現在小花是沒有再看到了,最近倒是有看到公主系列的~

 

比起立可帶,我更常用立可白,畫圖時他也是我的好朋友XDD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尺類工具】

做人不可以無尺~~長短尺各有用途!

長尺通常是我做手作用的,也會用來切割比較大張的紙。

鐵的穩定,又因為之前做娃娃屋的關係買了45cm的!

【手作/娃娃屋】娃娃屋/玩具屋製作過程分享。邊實驗邊完成Part 1

短的則是畫線和做其他小東西很好用,而且也方便攜帶!!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桌上的紅蘋果】

這個東西~~其實是桌上型吸塵器!!!

畫圖經常製造的橡皮擦屑屑給他吸一吸很方便XDD

他是贈品,可不是我自己去買的唷!!很方便所以成為我的愛用工具之一!!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收納工具】

很大的鉛筆盒!而且是上開的,這樣比較好找東西!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裝了很多很多東西哈哈哈ww

這個鉛筆盒是之前為了上設計課買的,裡面裝了很多素描筆和繪圖工具。

我有兩個鉛筆盒,一個是攜帶上課用的,比較輕便,另一個就是這個。

 

手帳工具。寫手帳必備文具小物分享

 

因為我東西實在太多了,不得不拿個整理箱裝起來...

 

簡易分隔線

最後來稍微總結一下吧!!

以上是個人常用的各種物品,因應每個人習慣不同,使用的物品大概也會不一樣~

只是給大家做個參考嘿嘿嘿www

除了上面的東西以外,

我也很喜歡用各種不要的廣告傳單,紙質和上面的圖案有時都可以應用!!

嘿嘿ww

 

寫完這篇後,我有ㄧ個心得感想......

『我還是不要太常去逛文具店好了.........!!』

可是我又特愛逛文具店...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

 

【手帳記事小技巧分享】

1. 傳單、廣告單、不要的雜誌不要立刻丟掉,可以拿來做素材。

2. 到處蓋紀念章!

3. 留下各種票根!

4. 留下一些小雜物、有些紀念性的物品。

5. 善用貼紙、紙膠帶。

6. 印下出去玩的照片 or 隨意畫點插畫:穿搭、食物、物品或無意義的圖案都可以。

7.  保持開心愉悅的心情!!!!((非常重要

 

分隔線短
>> 更多關於【手帳大剖析】的文章

Part1.jpg  Part2.jpg part3.jpg

 

>> 更多關於【手帳點子】的文章

 

分隔線短
01Weebly02Plurk03Instagram04Faceboo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花風綾草 的頭像
小花風綾草

小花風綾草X塗鴉記事本

小花風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不浦夜的夜貓
  • 也太專業,工具真是讓人眼花繚亂
    要是我買那麽多,應該會被貓夫人殺掉吧(遙望)
    你那篇多了解自己的Blog有吸引到我
    我都不知道要研究那麽多東西
  • 我妹一直推薦我買整理箱...他受不了我東西這麼多哈哈!!

    那篇是我去聽演講的筆記~
    雖然Google analytics我本來就有在用,
    不過那天講師講了我還是稍微做了一下整理。
    只要把自己的部落格跟Google分析結合就可以看到詳細數據喔!
    上網找會有教學~

    小花風綾草 於 2016/10/08 19:19 回覆

  • 沐恩
  • 我也很愛用隱形交代
    雖然紙膠帶避免破壞的能力感覺更強
    但是隱形交代可以隱形啊 (大霧
  • 隱形膠帶可以隱形就是好啊!!!
    而且黏的超級牢固超好用的~
    我做一些東西的時候也很喜歡用嘿嘿ww

    小花風綾草 於 2016/10/08 19:20 回覆

  • 弓瓦
  • 紅蘋果吸塵器好可愛!!!
    看起來超好吃的!!!
    它讓我的少女心大爆發~~
    我都不知道有這麼好用的東西XDDD
  • 其實那是買內衣的時候送的嘿嘿嘿www
    好像是那時候的活動吧XDD
    我媽原本不想跟他拿,
    但我說我應該用得到就給我了((開心

    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桌上型吸塵器唷!!
    有些造型真的很可愛~~

    小花風綾草 於 2016/10/08 19: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