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秋季。楓葉。水彩

秋天,涼爽的氣候很適合睡覺和閱讀~

※ 嚴禁任意轉載。轉載請告知、取得同意並註明出處。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台北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分隔線短

 

 

這張實在畫的有點久...大概兩週前就開始畫了,畫到今天才終於畫完......

主要想嘗試染楓葉、秋天的色調。水彩果然還是很難啊!!我染了好久才變成這個樣子~

角色的部分用色鉛筆上色,背景和楓葉則是使用水彩。

 

在畫這張圖的時候,相機的記憶卡出了點狀況,於是草稿的部分沒有拍到...

從線稿開始嘿嘿嘿www

 

20161009秋季。楓葉。水彩繪圖過程01

 

很難得的我在線稿階段沒有出什麼大問題XDD

小旭的動物形態我每次畫起來都不太一樣,需要小旭妹妹幫我檢查~

 

20161009秋季。楓葉。水彩繪圖過程02

 

再來就是上色的部分,主要人物用色鉛筆上色。

這次在所有顏色裡混入洋紅色、桃紅色等紅色系,頭髮則用偏紅的褐色,再混入洋紅色。

秋天嘛!想讓整體看起來紅一點~~

 

衣服的部分是小花的私服噢!

 

20161009秋季。楓葉。水彩繪圖過程03

 

小旭妹妹上色開始,先上一層原本的黃色,再加入洋紅色。

其實比重不太好抓,一不小心就會紅過頭,都要在旁邊的紙上試一下。

 

20161009秋季。楓葉。水彩繪圖過程04

 

貓咪、筆和書本也都依照上面的方法上好顏色。

原本想說先用色鉛筆畫個陰影,結果上水彩後被水彩蓋掉了...

又用水彩上了一次哈哈哈www

 

20161009秋季。楓葉。水彩繪圖過程05

 

然後從主要的楓葉開始上起...

三隻水彩筆分別是橘紅系、綠色和清水...我嘗試了好多次才變成最終結果...

由於功力不足,實在沒辦法染一個顏色就停下來拍照,必須一路到底哈哈哈www

 

20161009秋季。楓葉。水彩繪圖過程06

 

大致完成的樣子,不過後來又染了幾次。

主要就是紅色系、橘紅色系、黃色等顏色混一混,加上帶黃的綠色。

綠色加上去後還得用清水染開,讓邊緣跟橘色混在一起。

因為不是用水彩紙,水彩有點快乾,於是這個動作重複的好幾次Orz

 

20161009秋季。楓葉。水彩繪圖過程07

 

樹木的部分,用相同的色系不斷的點、染......

一直抓不好,這部分也弄很久呵呵呵呵wwww

另外水的部分...完全不知道要怎麼畫比較好啊!!!總之先染上藍色~~

 

20161009秋季。楓葉。水彩繪圖過程08

 

葉子在水中,應該會有波紋...

上網打了很多關鍵字看了各種不同的波紋,然後用最細的水彩筆在邊緣加上...

找參考圖片的時候,我喜歡找很多相關照片來看,

觀察實際大自然的樣子後再依照自己的想法加進去圖裡面。

當然如果手邊有現有的材料,我就會直接用材料實際自己操作一次,

要葉子的波紋是不,直接把葉子丟進去水裡看看不就知道了XDD

(不過外面在下雨,實在沒什麼心情去外面撿葉子,小萬的葉子又不能亂剪)

 

除此之外葉子也加上了陰影,看起來應該比較有浮在水面上的樣子吧哈哈!!

葉脈也是用最細的水彩筆加上去的~~

 

20161009秋季。楓葉。水彩繪圖過程09

 

加了一點樹枝進去。

這張圖剩下一些細節修飾的部分,用牛奶筆加一些細節在進電腦處理後,就是首圖那張...

不過那張由於要當粉絲專頁標題圖的關係,處理得稍微亮一些!

旁邊那張長方形的紙,是我用來測試顏色的嘿嘿ww

都要測個幾次才敢畫上去Orz

 

水彩果然還是有夠難的啊啊啊啊啊啊!!

以上是我胡亂試驗的結果哈哈哈哈哈www

粉絲專頁的標題圖一直停留在夏天,看了都有點冷起來了XDD

今天有點轉涼,趕快改一改!!!改了後...也快要冬天了...

到時候又要改成冬天的樣子Orz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插畫實驗室】中秋節賀卡。莫蘭蒂颱風。即將開學

【插畫實驗室】卡通色鉛筆粽子。小花塗塗端午節

【繪圖/開工】南往北的旅途。收假與開工。Life is Creative

【繪圖】2016總統大選。插圖局部

【聖誕快樂】聖誕X新年明信片索取活動(提前結束w)。又到了一年的尾聲

分隔線短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