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珠%2F拼豆製作鑰匙圈00

用膠珠拼出各種圖案的鑰匙圈!!小花耐性大考驗...

 

新畫布.png

 

以前中學的時候流行了一陣子的膠珠(又稱拼豆)鑰匙圈ww

 

因為小旭妹妹國中『家政課』時製作過,

所以認識了這個看似簡單實際製作起來卻有些學問的材料XDD

小花是一個十分沒耐性的人,對於必須重複機械式動作的手工藝一直都興趣缺缺(比方說打毛線、縫紉......)但如果真的突然想到要做,還是會努力把它做完www

中學時期就做過一次了,那時候排了一隻拉拉熊~~成品掛在書包上很長一陣子,直到有一天他不小心被我折斷了。印象中我用保麗龍膠黏回去東西還留著,但放在南部現在無法Show出來。

 

這次是突然想到,想讓生活漫畫中的角色-小花、小旭和貓咪以圖畫外的形式出現,做黏土對我而言太困難了,膠珠很方便取得也比較好掌握,最後在文具店買了膠珠,開始一隻隻想辦法排出來......

 

膠珠%2F拼豆製作鑰匙圈01

 

製作膠珠的材料和工具大概就如以上,

膠珠、鑷子、排膠珠用的板子、隔熱紙和熨斗。

 

因為我是製作完才拍這張照片,所以那邊的膠珠是用剩的,拿個盒子分裝好。

 

膠珠%2F拼豆製作鑰匙圈02

 

一顆一顆的膠珠~~選擇大顆的比較好排XDD

 

告示牌.jpg

 

最後會有影片是小花膠珠的製作過程~

另外兩隻的照片我就沒耐性一張張拍了...於是幾乎是排完後的樣子~

用『小旭膠珠』來大致『示範』一下我調整的地方嘿嘿ww

 

膠珠%2F拼豆製作鑰匙圈03

 

詭異的小旭妹妹製作示範哈哈哈哈!!動物造型實在不太好排...

我的方式是先依照自己大概想像的樣子排個輪廓,填滿之後再做整體造型的微調。

這個粗略排完後,頭型、臉型、耳朵其實都做了很多的調整,

以上這張照片覺得眼睛位置怪怪的......讓整個臉看起來很長......

 

膠珠%2F拼豆製作鑰匙圈05

 

於是把眼睛和臉頰一起往下移動......

這下了解鑷子的重要性了吧!!!用鑷子調整速度超快的!!

眼睛一高一低看起來有點恐怖XDD

 

膠珠%2F拼豆製作鑰匙圈06

 

調整完之後的樣子~~我三隻造型都調整超久...臉型怪怪的啦、耳朵怪怪的啦...

排圖案還不是最辛苦的,排完之後就是最困難又最痛苦的加熱過程XDDDD

 

膠珠%2F拼豆製作鑰匙圈07

 

加熱過程使用貓咪來做示範。(這個時候的小旭已經煮好放在一邊啦哈哈哈!)

左邊有一個膠珠倒掉了~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嘿嘿ww

不過加熱時他是有有擺好的噢!

 

膠珠%2F拼豆製作鑰匙圈08

 

確定造型沒有問題後覆上隔熱紙。

 

膠珠%2F拼豆製作鑰匙圈09

 

開始辛苦的用熨斗加熱哈哈哈哈!!

它的原理是:膠珠表面加熱融化掉後,就會跟旁邊的膠珠黏在一起,退溫後就會變得很堅固!!

熨斗溫度到底要多高?老實說啊...這可能要靠經驗...聽說溫度不需要太高,以前中學時做的溫度並不高,但很快就黏起來了......所以我記得以前沒有那麼難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花買到的膠珠品質問題還是自己技術不好,溫度調了很高還是一直融不掉,每一隻我都奮鬥了半小時以上才終於全部黏合...做完手整個超痠的......但已經決定三隻都要做了,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做完哈哈哈!!

 

膠珠%2F拼豆製作鑰匙圈12

 

做完後的樣子,排的過程還很努力的讓他們看起來差不多大XDD

不過我燙的技術不太好,洞洞有大有小的嘿嘿嘿www

反正我也沒有要掛出去,純粹自己好玩好看而已~~

 

最後...以下是我有點隨便的『把小花排列過程』的照片串起來的影片XDD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調整了很多次吧......?哈哈~~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生活/體驗】自己畫明信片。小七明信片列印

【手作/貼紙】透明貼紙自己印。郵戳和郵票貼紙

【手作/置物盒】拉拉熊絨毛筆的家。回收紙盒再生術

【手作/印章】風綾草小熊不倒翁印章

分隔線短

01Weebly02Plurk03Instagram04Facebook05Pixiv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花風綾草 的頭像
小花風綾草

小花風綾草X塗鴉記事本

小花風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不浦夜的夜貓
  • 其實,既然板子是透明的
    怎麽不畫個草圖放在下面
    直接照著草圖排呢?(類似燈箱原理)
    這樣應該就不用排那麽久了
  •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這種草圖要怎麼畫啊...Orz
    他差一排整個看起來就差很多...
    有想過要畫,但不知道要如何著手...
    我從頭到尾真的完全沒有打草稿,
    憑感覺直接就開始排了哈哈哈哈www

    小花風綾草 於 2016/10/25 22:57 回覆

  • 沐恩
  • 果然還是要繪畫畫的人才有辦法做這個
    話說我曾經收到人家做的鑰匙圈當禮物
    結果拿到的當下不小心直接折成兩半
    完全大傻眼
  • 折太大力了!!
    不會畫畫也沒關係啊 可以排字母啊~

    小花風綾草 於 2016/11/01 09:32 回覆

  • 弓瓦
  • 這個不管看幾次都超治癒的啊>W<
    膠珠的樂趣就是這樣排來放去的吧
    原本是一顆顆毫不相關的小珠珠
    努力排好燙成一塊 真是超清爽的啦
    哈哈哈XDD
  • 對啊!不過好難熨哦!!
    有興趣可以試試~
    不過使用熨斗要小心哦!!

    小花風綾草 於 2016/11/01 09: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