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403冬季問候卡

送上冬季問候與祝福!明年繼續多多指教~

 

新畫布.png

 

今年很快地又到了尾聲,雖然現在才12月中,但藉著這篇文章就提前來個年末文吧!

不然真的到年底我應該會忙到無法像現在一樣心平氣和的寫文章。

(研究所報告一大堆...還要看一堆文章...可能當上研究生會自動練成『不睡覺技能』吧!)

 

首先,謝謝大家一年以來的來訪、回應和支持。

雖然很緩慢,但我可以感覺到自己在一點一點地進步著!

不管是在繪畫、學校課業......非常謝謝一直以來陪伴著我的大家!

鼓勵的回應、白目的回應(就有人啦會故意留一些好笑的害我在研究室偷懶時差點大笑出聲)都是支持我前進的一股力量,跟大家聊天、一起創作真的非常開心。縱使過程中來來去去了許多人......

 

在一整年的回顧前,還是先看看繪圖過程吧嘿嘿ww

另外距離問候明信片發送表單關閉還有三天,還沒填想填的趕快填一填唷!

這次出了測驗題,少了路人因此有很多扣打哈哈ww(我還是很歡迎路過填寫啦!)

<冬季問候活動詳情>http://hanaling0105.pixnet.net/blog/post/455669657

 

 

20161203冬季問候卡繪圖過程

 

畫在廢紙後面的草稿...

其實我畫了好幾個版本,最後採用這個版本...

我的草稿永遠都這麼亂呵呵呵......

 

20161203冬季問候卡繪圖過程

 

在稿紙上輕描輪廓後開始上色。

最開始的鉛筆稿拍照時太淡了...所以決定不放照片上來。

這張圖啊!我是從葉子開始畫的,但一下去就失敗,手滑筆掉了噴得紙上到處是小黑點...

好不容易搶救回來。不過葉子自己覺得很失敗,最後進電腦處理時就把它修掉了哈哈!

 

20161203冬季問候卡繪圖過程

 

水彩上色要一氣呵成很有耐心,

因此後面有一些會跳著拍...畫水彩時光畫圖都自顧不暇了,根本無法慢悠悠的拍照Orz

 

20161203冬季問候卡繪圖過程

 

慢慢的把餅乾畫上去。我很喜歡吃這種巧克力手工餅乾,所以決定畫這種餅乾。

 

20161203冬季問候卡繪圖過程

 

薑餅人是應景用的!

愛心的那種餅乾啊~中間紅紅的是糖果融成的。

小時候有聽過作法,不曉得為何一直深深刻在腦海裡,因此對這種餅乾很有好感XDD

草莓蛋糕是想要提高整個畫面的鮮豔度,不然原本想畫栗子蛋糕。

 

20161203冬季問候卡繪圖過程

 

畫到這個地方就大致上完成了。

好想吃小旭妹妹和貓咪的餅乾XDD

 

20161203冬季問候卡繪圖過程

 

咖啡豆我琢磨好久,看了很多不同的畫法才終於畫出來。

 

20161203冬季問候卡繪圖過程

 

最後的成品似乎是長這樣,然後進電腦處理後就變成最後的明信片了哈哈!

 

 

簡易分隔線

-- 年末。一年的尾聲 --

20161207冬季問候卡

這一年來最大的轉變,大概就是成為研究生吧!

六月底離職單送出去的那刻,心情五味雜陳。

我很感謝公司給我很多很多學習的機會,也確實學到很多,

但我還是決定照我一開始的計畫,考上研究所後開始研究生的生活。


如往年,我仍然不知道這個決定是不是對的。

 

研究生的生活到現在也已經半年了,

這半年來我一直在適應、在思考、在摸索、在確認...

研究所的生活似乎不全然是我要的,但也不全然是我不要的。

因此我會告訴自己:再・試・試・看

 

有時候,我迷惘不安焦慮難過,

那時我會很慶幸自己有一件喜歡的事、一群鼓勵我的朋友。

一直以來,我不喜歡呈現太多負面情緒在部落格或粉絲專頁,

我希望大家來拜訪的時候,都是輕鬆開心而且快樂的!

今後也會是這樣。

 

漫畫的部份堅持到現在也已經一年了呢!

中間停過幾次,但到目前為止也累積了43篇!

當初要開這個單元時十分猶豫,

縱使已經計畫很久,但要開始的那刻還是覺得不安啊哈哈!

想不到要畫什麼、不知道該怎麼呈現,

之後決定把生活的片段小事記錄下來,以近年來很夯的條漫的方式。

感謝各位對這無聊的生活記錄小漫畫的捧場XDD

 

在我回收的表單中有人問我,構思一直到完稿都花多少時間...

我想這個問題可以公開回答一下:

基本上,若是漫畫的話平均大概一到兩天。

其他的圖,視我的心情和繪製篇幅而有不同。

有多少時間做多少事!在時間內把事情做到最好!』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總之就是合理的分配有限的時間。(雖然偶爾還是會因偷懶等拖到稿嘿嘿ww)

 

漫畫的部分,當生活中有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或者朋友覺得我做了什麼白目的事情,

要求我畫成漫畫,我覺得適合我就會記錄下來,

每週我就從這些素材裡挑選我當週時間許可應該畫的完的篇幅,

花平常在任何地方的零碎時間構思分鏡然後再潦草的畫下來。

正式進入電腦作業前我會依照當時畫的草圖分鏡去做刪減與修改,

通常進入電腦後,格數會少掉很多XDD 對話也會變得比較順暢。

進電腦後的時間就比較單純好計算了~~一般長度從草稿、線稿一直到完稿,

大概會花掉二到三小時左右的時間,比較麻煩的是字幕,

字幕會花掉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

全部好了之後在上部落格、寫成文章,

每週重複這樣的過程然後速度越來越快。

記得我剛開始畫的時候,只畫黑白的還可以花掉我一個下午一直到晚上的時間~

當然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以及進步的空間!

我會反覆去看之前的漫畫,並反省哪裡應該要再加強,

習慣這個過程耗掉不少精力XD 要不斷的鼓勵與逼迫自己哈哈哈哈www

 

其他的圖嘛......

平常我就有隨身帶著筆記本、記事本的習慣,一有想法就立刻畫下來,

就算是潦草的幾筆都好,輔以文字紀錄免得自己到時候看不懂XD

最後當然不是每一張圖都有完稿產出,

被我棄置的草圖大概比完稿的圖多上好幾倍吧

不過每張草圖都會成為日後的一些靈感或被我拿出來重新修改使用。

 

我很樂意回答大家問我的問題,

只要不是跟個人隱私有關而且我又知道答案能夠回答我就一定會回答,

大家不用不好意思問我問題~~我真的很喜歡跟大家互動!

雖然有時候會因為忙碌而回覆的較晚嘿嘿ww

如果被我漏訊息了也歡迎跟我反應!

 

最後仍然是老套的那一句話:

謝謝大家今年的陪伴!

來年也要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了!!!

聖誕X新年快樂嘿嘿嘿www

 

(明信片預計下週寄出唷!!)

 

 

簡易分隔線

-- 關於梅露可物語 --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當天下午,發生了一件讓我難過的事,

一直以來在玩的手機遊戲『梅露可物語』將在明年三月關服。

官方在今天系統更新後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公告的,立刻引來玩家一陣吃驚與錯愕。

對於平常不玩遊戲的人,可能覺得『這有什麼好難過的,不過就遊戲嘛!』

但對我們這些遊戲玩家而言,培養一個遊戲的過程中,也會漸漸與之產生感情。

特別是在遊戲中認識了一起聊天垃圾話的朋友、一起努力的公會成員,

因為遊戲我們建立起連結,然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只是結束的有點讓人無法接受。

台服於前年10月開服,兩個月後我因喜歡的繪師經常繪製梅露可的同人圖之故,

認識並且開始玩這個遊戲。

沒想到現在遊戲的壽命這麼短,

雖然早就發現玩家人數再減少(公會招人變得十分困難),

但沒想到結束的這麼快。

讓我最無法接受的是...我想要知道結局啊啊!只能等日版結局了!(希望日版不要也...)

遊戲中的公會月底31日就要進入兩週年了,

兩年的諸神黃昏劇場。

在此要謝謝所有的公會成員接受我這麼笨又老是忘東忘西的會長!

過程也來去許多人,不過真的真的非常開心!

剩下的幾個月我會繼續待著,珍惜最後與大家在遊戲中相處的時光。

 

(原本就預計今天要寫這篇文章,沒想到多了這件事...)

 

分隔線短
01Weebly02Plurk03Instagram04Faceboo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花風綾草 的頭像
小花風綾草

小花風綾草X塗鴉記事本

小花風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不浦夜的夜貓
  • 好早產的年末感言啊~
    真是深情流露的一篇
    阿貓也要寫點正常的感言才行了
  • 這是難得正常的一篇,
    原本想說先寫玩,年末再發,
    但最後想想還是趕快寫一寫發一發好了哈哈!!

    小花風綾草 於 2016/12/17 00:00 回覆

  • YUKA 柚夏
  • 非常能體會..拿著筆在畫圖時手滑掉這件事,
    柚夏會很想把整張丟了,但其實還是先理智的想辦法補救XDD
  • 補救第一!!
    我很懶得再重畫哈哈哈ww
    有時候重畫感覺就不對了...

    小花風綾草 於 2016/12/17 00:01 回覆

  • 奈奈
  • 我好喜歡這張畫喔
    裡面都是我愛的
    推~
  • 謝謝奈奈!
    代表奈奈跟我喜歡的差不多XDD
    我都畫我自己喜歡的哈哈哈ww

    小花風綾草 於 2016/12/17 00:01 回覆

  • 語天
  • 好像是我發問的?XDDD
    語天去年進研究所的時候,也一直在摸索與調整自己的心態~
    一起加油!!
  • 是哦是哦!這一題是語天發問的!
    要全部寫在明信片裡太多了寫不下哈哈XDD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研究生的生活真的很不一樣...
    謝謝語天,一起加油!!

    小花風綾草 於 2016/12/18 13:14 回覆

  • 沐恩
  • 我創作靈感常常在開車的時候跑出來
    下車的時候消失
    有沒有辦法一邊開車一邊寫筆記啊 (被揍
  • 用個錄音機你看怎樣,
    按個鍵就可以錄下來了嘿嘿~~

    小花風綾草 於 2016/12/20 12:27 回覆

  • P醬
  • 很有感覺的一篇文章呀~都要淚流滿面了(淚腺也太發達了)
    不知道小花是念哪個科別的研究所呢??
    喜歡這樣水彩的風格,可以一直堅持畫漫畫的故事,
    真的不簡單,棒棒棒!!像小花學習~~~XD
  • 我是念設計研究所唷!
    雖然念的是設計,
    但研究所要讀大量的研究論文、期刊等,
    跟真正的設計又不太一樣...我最討厭看資料分析了!((翻桌

    覺得好久沒看到P醬了!
    加油加油一起加油~~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1/05 10:4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