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皮克斯30週年特展~小時候看的經典動畫一次呈現!

※ 純粹分享文,非商業用途。

※ 展覽資訊和購票資訊,在文末唷!

 

新畫布.png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台北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分隔線短

 

 

又是一個講了好久,拖到都要閉展了才去看的展覽XD

由於這個展覽已經結束了,只能讓大家看看照片了嘿嘿嘿www

 

展出的東西比我跟小旭妹妹預想的還要多...

另外,雖然我們挑平日去(2017/02/08 Wed),人潮還是不少,

結果最後逛了快三個小時才出來!(小花那天還要上日文,差點就遲到了XD)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這次展出的地點是這裡,國立歷史博物館~

來台北這麼久,還是第一次來這裡嘿嘿ww

穿過植物園挺快就到了!

開在植物園的那個入口實在有點小,小花還錯過一次~~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售票亭。

我們是吃過午餐再一起來的!

這個時候發現有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要看展覽了。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跟小旭妹妹買了兩張學生票~

是毛怪和大眼仔耶!超可愛的~~

 

展覽中有兩個區域不能拍照,一個是『幻影箱』,另一個是『藝術風景』。

進展場之前,驗票的工作人員就會告知。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可愛的《頑皮跳跳燈 Luxo Jr.》和球球~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頑皮跳跳燈 Luxo Jr.》在2014年被美國國會圖書館評定在文化、歷史跟美學上意義重大』,因而被加入國家電影名冊。(展場的歷史圖表上寫的~)

是很厲害的跳跳燈!!XD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皮克斯整個歷史介紹!

光第一個這個部分就看很久了。

參展的人自動排成一個隊伍,一張一張向下看。

(大家好像都很認真的在看......)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這次展覽的重點之一--幻影箱,

雖然以前就從學校的教材等等接觸過這個「玩具」,

第一次看到實體還是覺得很有趣很開心~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把介紹拍下來給大家看~(不知道為什麼不給拍照...)

這個幻影箱網路上有很多照片和影片可以看,

大家可以自己估狗。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再來就進入各個動畫電影展區了。

第一個部分就是《玩具總動員三部曲 Toy Story》

也是皮克斯所有動畫電影裡我最喜歡的。

彈簧狗很可愛嘿嘿嘿www

展覽裡有很多畫作和角色設計圖等。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玩具總動員 Toy Story》的色彩腳本~

這個展覽讓我發現粉蠟筆厲害以及美好之處...

但我還是不會去買粉蠟筆回來畫畫的XDD

 

這幾幅是複製品。如果是複製品,旁邊的牌子上會標註。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我最喜歡的爪子爪子三眼怪XD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當然還有分鏡的部分XDD

換腳的那個超可愛的!(上二)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玩具總動員3 Toy Story 3》的最後。

從一到三,剛好也從小花小時後到即將念大學,

算一算安迪(Andy)大我幾歲而已XDD

第一次看這部的時候小花剛上大學沒多久,

那時候跟一起看的朋友都說好想回去把玩具再拿出來玩~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展區也有很多這種模型...

個人覺得只是展場的裝飾品哈哈哈!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超受歡迎的反派腳色--熊抱哥(Lots-O'-Huggin' Bear)!

小花也很喜歡這隻熊,所以特別拍一張做紀念XDD

最後在紀念品區還差點買了他的娃娃...((荷包君:好險好險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已經忘記他在演甚麼的《蟲蟲危機 A Bug's Life》

這齣印象中只看了一兩次,還都是小時候看的~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天外奇蹟 Up》

一個老人與一個小孩的故事~

這部我也滿喜歡的。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一些劇中分鏡。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可愛的機器人《瓦力 WALL-E》

他的眼睛圓圓大大超可愛~而且這個模型有顏色欸嘿嘿~

另一邊有他的蟑螂好朋友,可是那張沒拍好所以就沒放了...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機器人的設計圖。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展中也有很多炭筆畫的作品。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海底總動員 Finding Nemo》的部分。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到這裡我必須要說,我覺得展場的動線設計得不太好...

這個展場本來就比較窄,擠了這麼多人進去後本來就會影響觀展品質,

尤其是這個部分...(這張照片是我看完後面才回來拍的~往下一張照片~)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這是第二個不能拍照的區域~總之就是播放一支15分鐘上下的影片給大家看。

要排隊才能入場......

於是,動線問題就來了~~

為了看這個『藝術風景』而排隊的人,會在《海底總動員 Finding Nemo》的展區排成一圈...

排隊的人會擋在畫作前面,於是牆上的東西通通看不到...

展區又很窄,很難讓人讓出位置...但不這樣排隊又不知道要排哪裡XDD

雖然現場的工作人員會宣導,要大家先把後面的展區看一看再回來,

但能先排隊當然還是會先排隊嘛~~~不然一場要等15分鐘左右欸...

 

後來小花跟小旭妹妹說:

『我們先把後面的那一區看一看,等隊伍再進場的時候再來看,就可以看到了~』

而『藝術風景』的內容,小花和小旭妹妹安排在最後才看。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各種表情的《超人特攻隊 The Incredibles》

這一區我們再看的時候人很少(大概是都再排隊)~所以我們在旁邊玩很久XD

跟模型做一樣的表情然後拍照哈哈哈哈www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這個超好笑的來一張特寫~~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超人特攻隊 The Incredibles》挺多這種剪貼的作品~

覺得很有趣XD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再來是小花媽媽最討厭的《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小花媽媽很討厭老鼠...到了聽到就會渾身起雞皮疙瘩的地步...

好像跟小時候幫家裡分擔家計,打掃水溝時發生的事情有關...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的老鼠畫的非常寫實,以致於小花媽媽從來沒看過哈哈哈!

因此我們如果要看這部,要先確定小花媽媽不在旁邊~~

 

裡面的料理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啊!!!不過如過知道是一隻老鼠做的...我可能也不敢吃XD

雖然雷米很可愛~~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有看過《料理鼠王 Ratatouille》的人對這個畫面應該不陌生XDD

這也是其中一個我覺得比較可愛的模型。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勇敢傳說 Brave》裡的國王~

我覺得這一部,變成熊的媽媽很可愛~但是我不希望自己的媽媽變成熊哈哈哈!!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來了一部小花沒看過的《恐龍當家 The Good Dinosaur》...

對恐龍沒什麼興趣,只有偶然在電視上切到的時候才會看。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的部分...

對這部動畫電影的印象竟然是,之前因為工作關係,玩了這部動畫電影的發射泡泡遊戲...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小花完全沒看過的《汽車總動員 Cars》

這張海報是和風的欸~~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最後就是小花也很喜歡的《怪獸電力公司 Monsters, Inc.》《怪獸大學 Monsters University》

只有認真上課的大眼仔再發光欸嘿嘿嘿www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早期的阿布看起來像是叛逆的少女XDD

毛怪也有很多不同的樣子~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便利貼!好像是在展覽期間完成的~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毛怪和大眼仔!應該要帶毛怪大學熊來一起合照XDD

這個部分大家搶著拍照,因為人很多有些亂...

小花似乎不小心擋到一個在拍照的人,真是抱歉...Orz

 

這個部分看完之後,便跟小旭妹妹一起回到『藝術風景』排隊,

隨便上網找了一支短片來看打發一下時間,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整個展覽看到這裡大概三個小時左右~~於是如前所說...上日文課差點遲到。

 

簡易分隔線

---後記---

20170208皮克斯30週年特展

 

近期逛的兩個展覽展區都好大...要逛完都要花好多時間XD

除了許多畫作以外,展覽也放了很多這類的...可以說是格言嗎??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一句話:

如果一部作品中沒有故事的話,就算把全世界最先進的電腦繪圖技術堆疊起來也毫無意義。If the story isn't there, all the breakthrough computer graphics in the world piled onto it won't matter.』(Joe Ranft, Head of Story)

大學的時候念的是大眾傳播類的學系,那時候有很多影視製作課程,從大學一年級開始,老師們就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再不斷告訴我們這個道理,因此看到這句話時特別有感。

另外這個展覽讓我看到很多繪畫的可能,也讓我想到一些不錯的點子,不過展區實在狹小和動線規劃不太好...上網看評價似乎都不太好~幸好小花是平日去看的,沒有到真的完全的人擠人嘿嘿...該看的還是都看到了。

比較可惜的是,他有展出皮克斯出的短片動畫,但因為時間關係沒有辦法看完...

只能找時間再慢慢補齊了!!

 

原本也有打算去看夢工廠特展,但是一直拖最後就錯過了...

看了別的部落客寫的展覽文...好傷心沒有看到嗚嗚嗚...

 

簡易分隔線

---展覽資訊---

展出日期:2016/11/11~2017/02/12

展出時間: 10:00~18:00(17:30為最後售票及停止入場時間)

展出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門票費用:全票280元、優待票250元、愛心票140元

*詳細資訊請上官方粉絲專頁與網站查詢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展覽筆記】吉卜力動畫世界特展在華山。宮崎駿的動畫電影(1)

【展覽筆記】搖滾吧!青春-插畫設計展。好多漂亮的櫥窗在松菸!

【展覽筆記】駁二2015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明日方舟 Ark Of Tomorro

【漫畫/生活 LIFE】TSUM TSUM 玩轉派對-傷心的跳跳虎/TSUM TSUM 展覽

分隔線短
01Weebly02Plurk03Instagram04Faceboo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花風綾草 的頭像
小花風綾草

小花風綾草X塗鴉記事本

小花風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奈奈
  • 推~
    看著看著真的會入迷阿~~~
    哈哈哈哈
  • 很多原稿可以看,
    真的看超級久的~~~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2/19 21:18 回覆

  • 楓鈴
  • 這我也好想去看噢QwQ 我喜歡看他們那些繪圖稿
    之前有小熊維尼跟迪士尼展不知道小花有沒有去OuO
    不過迪士尼展好像有好幾年了啦XDD
    蟲蟲危機這部我完全沒有印象耶
    而天外奇蹟跟料理鼠王都看好多次XDD

    然後這種展就是要慢慢看啊
    我每次跟家人去他們都走得好快QwQ
  • 我有去迪士尼展喔!
    不過迪士尼展我覺得辦得不太好...
    小熊維尼展沒有去~嘿嘿ww

    蟲蟲危機印象中是螞蟻跟蝗蟲大戰的故事~
    還有一隻小孩子螞蟻很可愛!!
    這種展覽我都只會找小旭妹妹跟我去,
    步調比較像~
    找朋友去慢慢看會覺得不太好意思~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2/19 21:23 回覆

  • 沐恩
  • 最近雷雷展太多
    每次看到展覽都不敢妄動XD
  • 真的!!
    不過我自從看完迪士尼展後,就再也不敢輕舉妄動了哈哈哈哈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2/27 12: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