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東莞可園

第一次去大陸的東莞行~可園逛逛還遇到大雷雨!

 

新畫布.png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台北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分隔線短

 

 

 

第一次去大陸就去了十多天,前兩天去了東莞,後幾天去了四川!

由於中間有些時間是交流活動,那個部分就不記錄了,就紀錄一下去的幾個大景點吧XD

 

這篇的附錄有一些行前準備小心得嘿嘿ww

 

分隔線短

 

<初訪大陸:東莞、四川行>

【大陸遊東莞行】可園好風光。奶牛公館下午茶趣。附:行前準備(本篇)

【大陸遊四川行】四川太古里逛大街。殺牛場超級辣麻辣鍋

【大陸遊四川行】武侯祠三國勝地。錦里逛逛吃小吃

【大陸遊四川行】都江堰爬爬山。灌縣古城走走吃午餐

【大陸遊四川行】熊貓基地看熊貓。夜晚的太古里

 

<大陸遊相關漫畫>

【漫畫/生活 LIFE】千年武將。小花的成都武侯祠遊記

【漫畫/生活 LIFE】用語不同造成的溝通問題。小花四川行

分隔線短


 

 

在參觀可園之前,我們還有去參觀博物館,不過還是可園比較有趣一些~

 

20170422東莞可園

 

入口的注意事項~

帶我們的當地同學說,東莞可園是廣東的四大名園之一,

雖然我不知道四大是哪四大,不過聽這個稱號就是很厲害的感覺啊XDD

(我後來有上網估狗~大家自己去估狗吧~)

 

帶頭的同學還說,可園原本叫做意園,當初大家在命名的時候,

覺得意園這個名字很好,想不到更好的名字,所以紛紛表示『可以』、『可以』...

結果後來就叫做可園了XDD ((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我上網找不到這個資料哈哈

 

20170422東莞可園

 

內部的景色就是一片綠意盎然!!

 

20170422東莞可園

 

這感覺很像古代宮廷劇會出現的場景XDD

 

20170422東莞可園

 

兩旁的建築看起來十分古老~

 

20170422東莞可園

 

穿古裝來大概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吧哈哈哈!

 

20170422東莞可園

 

這裡有很多鯉魚,好大好肥食慾好旺盛!

 

20170422東莞可園

 

一整個寧靜感,二樓那個樓閣有表演可以看。

我們到的時候有揚琴和歌唱表演~

 

20170422東莞可園

 

庭園一景。(這個庭園真的超級大的,我們似乎沒有走完)

 

20170422東莞可園

 

很多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20170422東莞可園

 

園子裡還有養鳥...

 

20170422東莞可園

 

各色各樣的鳥,而且樑上還有一大堆XD

 

20170422東莞可園

 

那隻鵝看起來超假的XD

很像裝飾品一動也不動~

 

20170422東莞可園

 

可園裡還有展覽,唐朝的一些文物在這裡展出。

(到大陸參觀了好幾個博物館,還有看到很多夏商周的出土文物!)

這個展覽內容我就沒有放了,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包著金箔的大蚌殼XD

 

20170422東莞可園

 

準備下雨的可園嘿嘿嘿www

看看...魚是不是很多啊!!!

 

20170422東莞可園

 

可園與外面的現代建築呈現一個對比!

 

20170422東莞可園

 

從二樓望下去的樣子。

 

20170422東莞可園

 

古園閣樓。

 

20170422東莞可園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幹嘛用的,只有側邊有一個小窗,怎麼看都像是關禁閉用的啊!

我進去都嫌窄...超級窄!!!

 

 

後來遇到超大暴雨,一群人被迫待在可園躲雨,還是待在沒燈的地方!

雷聲超級大,整個像打在頭上...老師就在烏漆抹黑的地方點名,

用手機的手電筒一一照每一個同學哈哈!

之後等雨稍微小一點才總算脫離~前往喝下午茶的地方。

 

 

20170422奶牛公館

 

喝下午茶的地方是『奶牛公館』,

後來整理相片我才發現自己沒有拍到招牌XD

總之門口就是長這樣。

 

20170422奶牛公館

 

裡面的擺設超級夢幻的!(跟可園完全兩個樣子嘛!是要我們受到文化衝擊嗎?)

 

20170422奶牛公館

 

很歐式的感覺。

 

20170422奶牛公館

 

我挺喜歡他這種做成小閣樓的樣子。

 

20170422奶牛公館

 

當天的下午茶!!!

馬卡龍和咖啡~~

小花其實不太喝咖啡,尤其他的咖啡還是無糖的...(小花不喝無糖飲料)

不過這種咖啡,真的讓我大開眼界XD

他們說可以續杯,所以我還多喝了幾杯(包括同學不喝的)

有種回甘清香感~~

 

下午茶喝完後,再去了一趟萬達廣場逛逛街,當天就結束了。

在東莞的行程差不多就這樣,之後便啟程前往四川。

 

簡易分隔線

【行前準備與雜談】

 

想把大陸行補上想很久了...從五月初回來想到現在XD

這次的大陸行回來後,多了一大堆要事要處理,

去了快半個月,回來事情爆炸多...((大家回來都叫苦連天啊哈哈

 

這次去大陸,也是小花第一次去大陸~主要目的是跟教授們出去交流。

行前的準備非常多,包括我的護照早就過期了,我還自己去辦護照超新鮮XD

台胞證的部分就交給學校統一處理了,沒想到台胞證還滿貴的...

除此之外,在行前我們還受了一些訓練,以助於出去的時候活動順利~

 

個人行李準備的部分是我比較苦惱的,

什麼可以帶上飛機什麼不行還上網查了很多資料~((飛國外總覺得要注意一些

還有轉接頭...聽說插頭形狀不一樣所以我還特地去買了轉接頭,

結果後來去發現住的地方都是萬用插座XD

後來那個轉接頭變成我跟Dai(這次出去住一起的同學)的延長線哈哈哈((多幾個插座用

變壓器我沒有買,畢竟只會用到手機充電,而手機的充電器大多都有變壓功能~

其他我還詢問了常常去大陸的小阿姨,小阿姨特別提醒我可以帶乾洗手和濕紙巾!

覺得有乾洗手好重要好方便啊!!!

 

衣服的準備上超麻煩~大家以為去四川很熱嗎??????

NOOOOOOOO!!!!!

我們去的時候是四月底,聽說四川五月才會開始變熱...

幸好我帶了不少長袖,有好幾天都只有13度、14度,跟台灣的冬天沒兩樣!

很多衣服帶不夠的同學,只好跟那邊的同學借外套來穿...

小花有其中一天活動結束後,回住處已經接近半夜,還下雨,冷得瑟瑟發抖...

 

再來幾篇都是四川的行程,繼續龜速生出來哈哈哈!!

 

簡易分隔線

<初訪大陸:東莞、四川行>

【大陸遊東莞行】可園好風光。奶牛公館下午茶趣。附:行前準備(本篇)

【大陸遊四川行】四川太古里逛大街。殺牛場超級辣麻辣鍋

【大陸遊四川行】武侯祠三國勝地。錦里逛逛吃小吃

【大陸遊四川行】都江堰爬爬山。灌縣古城走走吃午餐

【大陸遊四川行】熊貓基地看熊貓。夜晚的太古里

 

<大陸遊相關漫畫>

【漫畫/生活 LIFE】千年武將。小花的成都武侯祠遊記

【漫畫/生活 LIFE】用語不同造成的溝通問題。小花四川行

分隔線短

01Weebly02Plurk03Instagram04Faceboo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花風綾草X塗鴉記事本

小花風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不浦夜的夜貓
  • 帶頭的同學很明顯是在唬你吧~
    哪有人取名那麽隨便(看來你說你很容易被騙還真不是假的)XD

    真的有一股,想要穿古裝,扮大俠拍照的衝動==+
  • 他是對著大家說的啦!
    又不是只有我~~~

    我也是,都覺得應該要帶著旗袍了XD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7/06 15:14 回覆

  • P醬
  • 大陸的山川與園林建築,真的滿值得一看,
    不過不大適合自由行,畢竟點與點的距離太遠,交通又不是很便利,
    但是跟自己熟悉的人一起組團去,真的滿不錯,
    小花是去作什麼交流呢??
    自己辦護照真的滿有趣,P醬第一次就是去現場辦,
    台胞證真的很坑人,話說大陸不是說台灣是他們的,那還要另外一本來騙錢,
    完全無法理解其想法~~
    濕紙巾真的挺重要的,餐具都可以擦拭,畢竟他們的衛生..恩..不是很好。
  • 設計交流,要在幾天內完成一個專案的那種喔!
    跟那邊的陸生組隊,最後有專案發表。

    護照我也是去現場辦,其實還滿快的~~
    台胞證我也不太能理解哈哈哈!
    不過就像身分證吧~入關之後看那張就好了~

    乾洗手和濕紙巾都超重要!
    吃飯前大家都借我的乾洗手一用XD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7/06 15:17 回覆

  • 沐恩
  • 恭喜遊記開篇
    真的出去玩一忙就啥都沒辦法寫
    看來只有考公務原才能專心創作了 (欸!
  • 謝謝沐恩~~~
    你這是說自己是公務員還是...(?)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7/06 15:18 回覆

  • 楓鈴
  • 如果是真的話,我覺得叫可園也很不錯~
    聽起來很可口,像是可可豆或咖啡廳之類的東西(X
    感覺比意園有特色XD(吉祥如意什麼的太常見了
    古園林被包圍在都市之中感覺真的滿奇妙的XD(但會不會被燻黑(?
    (不過台灣好像也很多這樣啦XD

    是說咖啡是要倒進大玻璃杯裡喝?(還是裡面有裝什麼OAO
  • 楓鈴總是會想到吃的呢哈哈哈!
    上次去北投的時候,也是這種現代和古代的對比~

    那個被子裡是開水喔!
    他讓我們喝一口咖啡配一口水這樣,
    水會有點甜甜的感覺~~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7/06 15:19 回覆

  • 楓鈴
  • 有嗎XDDD(摀臉(←吃貨!
    像故宮、中正紀念堂和台南那些應該也是吧~
    畢竟空間不夠嘛,而且太偏僻遊客應該也不喜歡(?

    哦哦 一口咖啡一口水這樣感覺好特別~
  • 畢竟現在還是現代建築居多啊!
    每次看到都還是想要拍個對比圖XD

    喝起來真的很特別喔~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www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7/13 20:46 回覆

  • 弓瓦
  • 我看到園裡有好多人穿短褲
    所以遊園時的天氣不錯嘍?
    我也不喝咖啡 ((各方面的吃不了苦(((欸
    對了 小花去的時候有遇到很多蚊蟲嗎 我最怕蟲蟲了= 3=
  • 可園在東莞,
    東莞的陸生跟我們說,
    東莞的天氣叫做『一年四季,隨機播放!』
    不過在東莞的幾天都很熱就是了ww
    到了四川才氣溫驟降的(畢竟四川緯度也比較高~)

    可園的蚊蟲超級多!!之後去的地方也都有蚊子...
    一定要帶防蚊液,而且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噴一次~
    我們去了這幾天,只有一個同學帶防蚊液,
    需要防蚊液的三個同學(包括我)輪流使用,
    在回去當天剛好用光光哈哈哈!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7/13 20:49 回覆

  • 奈奈
  • 可園真的很值得去走走
    雷雨把你們留了一陣子也是緣分阿
    用手電筒照著點名還真的好驚人


    這個清末的園子 仿著各處名園
    能走一遭真的好棒!!!

    推一個
  • 奈奈也有去過可園啊?!!
    真的是個好地方~
    不過這樣的緣分也是滿無奈的XD
    畢竟伸手不見五指其實什麼事也不能做啊哈哈哈!!
    大學部的比較需要照顧,點名是點大學部的。
    咱們研究所的老師根本不管我們ww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7/13 20:51 回覆

  • TaMaSHI
  • 為什麼可園的名稱由來會讓我跟著想到長頸鹿的取名由來XDD
    不過我也覺得出國的行李準備很麻煩,原本想帶水瓶的
    可是據說裡頭有裝飲料啊水的都要當場喝掉這個最討厭了ˊ˙A˙ˋ(雖然是沒辦法的事
  • 長頸鹿取名的由來是甚麼?
    我也很討厭整理行李...
    然後回國要再整理一次......

    上機有規定容量,我記得好像是100ml吧~~
    所以我都裝我可以喝的完的,上飛機前就會剛好喝光光~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7/18 16:5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