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經過蟲洞來到離地球很遠很遠的怪物星球!!!(Sticky Monster Lab)

※ 純粹分享文,非商業用途。

※ 展覽資訊和購票資訊,在文末唷!

 

新畫布.png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台北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分隔線短

 

 

這次的圖很多~~請大家耐心等候開啟XD

小花重新檢視了好幾次,每次都刪掉一部分的照片...

因為要全部放上真的太多了!!!

 

先說說前言吧!

老實說在這個展覽以前,我完全不認識『黏黏怪物研究所(Sticky Monster Lab, SML)』......

只是平常有習慣注意展覽資訊(畢竟很喜歡看展覽嘛~)

剛好看到了這個......

視覺設計馬上就吸引我,另外更加吸引我的是,展覽的動畫廣告~

那時候剛好很熱絡地在跟以前的同事C先生討論動畫這件事,

看到那支動畫的時候只覺得這個展覽不管內容在展什麼我非看不可了哈哈哈!

之後再去搜集了一些『黏黏怪物研究所』的資料後,

更加確定一定要去看這個展覽~

 

告訴小旭妹妹後,小旭妹妹也覺得好像不錯。

於是在我拖了很久之後,終於決定在九月初(9/2)的時候去看了(豪感動www)

在去看展覽前,隨口問了八月很忙的所以很久沒聚的貓咪要不要去看,

沒想到貓咪表示很有興趣XD

 

於是這次的展覽,是小花、小旭妹妹、貓咪的三人行嘿嘿嘿嘿wwww

明明是禮拜六去的,人卻沒有很多。逛起來滿輕鬆的!大概是因為我們一早去的關係吧!

(不過後來假日小旭妹妹去附近逛逛時,有在禮拜天下午經過,聽說人很多,場內有人數管控所以還有人在外面排隊)

 

在入口處,驗票的工作人員會告知廠內的注意事項:

可拍照但是不可以錄影!

場內有紀念章可以蓋,是否要先買明信片?

票券是一次性的,出來之後不能再進去!

 

模板2.jpg

 

展覽的票券做成機票的樣子~~

展場的樣子被打造成一座怪物城市!

入口的影片介紹,將這個展場的入口設定為一個『蟲洞』,

可以快速的通到怪物城市!

總之參觀展覽的人,有點像是去怪物城市觀光的感覺~

我們也就很開心的扮演起了觀光客,在裡面逛超級久!

不誇張的說這是近期看到的展覽裡面覺得最有趣也最喜歡的~

(還剛好在學校修過策展的課程,覺得他的動線安排、展場佈置都超有趣,早知道期末企劃也做類似這種的,一定很好玩~)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展覽內有詳細介紹關於黏黏怪物研究所(Sticky Monster Lab, SML)的資訊。

他是在2007年時創立的工作室,成員來自不同領域,目前的成員包括設計師、插畫家與雕塑藝術家。最開始以短篇動畫《The Runners》展露頭角。除了自有內容創作外,也與各大知名品牌合作。

 

經過這個入口以後,我們先看了一支關於展場內部注意事項的動畫影片~(超可愛)

之後,便與其他觀展的人們,一起觀看黏黏怪物研究所(Sticky Monster Lab)的動畫影片!

動畫片在角色可愛簡單的外表下道出現實的殘酷,屬於給成人的黑色幽默。

小花非常喜歡!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看完一輪影片後,準備進入怪物的世界啦!!

(影片超多看好久XDD)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先經過這歷史牆面(隨便幫別人取名字~)

很喜歡每個圖案~~~我們在這裡玩滿久的XDD

一直模仿怪物們的動作~~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模仿孫悟空的小旭妹妹XD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經過『歷史迴廊』(繼續隨便取名字)之後就看到了這個~

這是怪物城市裡擁有的各種地方XD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終於進入城市內部啦!!!!

是不是真的有一種出國旅遊的感覺呢XDD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歡迎來到怪物城市~~~

Welcome To The Monster City!!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由於前面把動畫認真看完了,

對這些角色十分熟悉XDD

城市中的怪物們大概都是前面動畫中出現過的角色。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模型。非常精緻,那個輸送帶是會動的。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這次展覽首次放映的《SML LIFE》便利商店店員Redmon!

這組要是紀念品區有賣,我還真想一整個抱回家!!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超喜歡這種小東西的!

為甚麼紀念品區沒有賣啊啊啊啊啊啊!!!((不要無理取鬧了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貓咪最喜歡的《The Runners》!

一個關於鞋底的故事(X)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小花跟小旭妹妹最喜歡的《The Father》。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遊戲卡匣的展示櫥窗XDD

仔細看看,會看到很多有趣的內容喔!

這個展覽的每個角落都有驚喜~~

(還有哈利波特的遊戲欸!!!)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The Loner》的家!還原度超高!

狗狗超可愛的~~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在路上遇到的快遞~~~哈囉((打個招呼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運動用品店~

展示一些T恤等等~~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對於運動用品店的擺設物,

小旭妹妹很有意見XDD

正在跟貓咪討論的時候被我拍下來了哈哈哈!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在怪物城市中的松山工廠~

裡面擺放各種產品!每個產品都很精緻有趣!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松山工廠的內部~手錶時鐘好可愛~

不過這張圖的亮點應該在左下~~

在前面的LOGO圖(歷年作品的那個牆面)我們就有看到這個作品了~

那時候因為是黑白的~看起來是一個女孩抱著兩隻兔子很可愛~貓咪還很開心的合照了~~

雖然我有拍這面照,但礙於篇幅我就不放了......

 

這個是黏黏怪物研究所在2015年跟Playboy合作推出的!

(上網打SML+Playboy就可以看到詳細資訊了~一隻還不便宜呢!)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我很喜歡的海報和骨頭的公仔~~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爬到二樓看一看!

貓咪憂鬱的背影~~~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從樓梯旁的窗戶可以看到那個雜亂的家!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The Runners》的角色們~~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當然要跟大怪物合照一下呀!

這麼可愛~~~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覺得他的平面設計都很有趣!

至於燈光為什麼這樣,請見下圖。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松山工廠旁邊的牆面,打在對面的牆上,就變成那個顏色了。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在怪物的城市中央也有自由女神像!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怪物城市的博物館!

如果想要先了解工作室以及其動畫的歷史脈絡等,

可以先進去裡面認真逛個一圈。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在博物館裡認真的小旭妹妹。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遠遠的,看到那個郵局沒~

那個郵局,是蓋紀念章的地方!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好多的紀念章可以蓋~

小花蓋了幾個XDD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在郵局蓋完印章後,貓咪神秘兮兮的帶我經過這個地方,準備去玩滑板!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其實這些滑板是黏在地上不會動的~

只要跟該區的工作人員說要玩滑板(我在想一般來說應該是要排隊啦!可是如前面所說,我們去的那天沒甚麼人哈哈!)

他會給你一台VR,站到滑板上、戴上VR,就可以體驗滑著滑板在怪物城市中觀光唷!

畫面非常流暢有趣,真的很像親臨現場!

內容我很想破一個梗~不介意破梗就反白吧!(看到居民被飛碟吸上去好好玩

 

我覺得這個不會暈,不過如果覺得暈要記得把眼鏡拿下來...

暈VR超不舒服的~(之前的經驗)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手稿小屋!(注意:不是原稿喔!)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硬要擺POSE的兩位XDDD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每一張都很有趣,很值得一張一張慢慢看~~

我是有拍啦!不過這邊就不放了~展覽還有幾天大家可以去現場看看哈哈!!

(這張是被小旭妹妹偷拍的XD)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手稿小屋的樓上~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再來是這間,外觀是藥局。

裡面擺著許多粗胚和模型。

(被貓咪偷拍的兩人~~)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這間我們也看好幾次。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喜歡這個有一半是內臟+骨頭的~

心臟還有一個小小的臉超可愛!!!!!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怪物書店的外面!

《The Father》中的兒子正在表演電吉他!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看看最近怪物城市有什麼新電影引進啦!

連垃圾桶都好可愛好用心~~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有點像紀念品館。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那間店的內部嘿嘿www

 

簡易分隔線

---後記---

20170902黏黏怪物研究所展覽。松菸

 

之後再到售票亭旁邊拍個照XDD

雖然我沒有放幾張貓咪的照片,不過貓咪整個展覽逛下來超有事的哈哈!

 

這次的展覽照片超多放不完...刪刪減減後放了這些上來。

展場全區是自由動線,每個角落都非常用心,真的很像在逛一座城市一樣,非常有趣!

不知道人如果多起來逛起來會怎麼樣,這次運氣還不錯,挑在人不多的一天去了。

以往是喜歡在平日去的啦!不過小旭妹妹開始上班了之後就無法了呢~

 

有時間我在來補上動畫的介紹和紀念章的部分。

 

簡易分隔線

---展覽資訊---

展出日期:2017/7/13-2017/9/27

展出時間:10:00~18:00(17:30為最後售票及停止入場時間)

展出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

門票費用:全票280元、優待票140元(優待票不含學生)

官方粉絲專頁

*詳細資訊請上官方粉絲專頁與網站查詢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展覽筆記】皮克斯30週年特展。經典動畫一次呈現。國立歷史博物館

【展覽筆記】吉卜力動畫世界特展在華山。宮崎駿的動畫電影(1)

【展覽筆記】搖滾吧!青春-插畫設計展。好多漂亮的櫥窗在松菸!

【展覽筆記】駁二2015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明日方舟 Ark Of Tomorro

【漫畫/生活 LIFE】TSUM TSUM 玩轉派對-傷心的跳跳虎/TSUM TSUM 展覽

分隔線短
01Weebly02Plurk03Instagram04Faceboo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花風綾草 的頭像
小花風綾草

小花風綾草X塗鴉記事本

小花風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弓瓦
  • 這個展好可愛唷^w^
    我也是第一次認識這個黏黏怪
    但是覺得他們長的好眼熟
    果然模型做大點 就有種深入其境的感覺
    我也想住在裡面XDDD
  • 很親民的長相~很有趣的動畫!
    Youtube好像有些動畫可以看唷!
    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看~

    我也想住在裡面!!!!
    可惜蟲洞要關閉了...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9/27 00:13 回覆

  • 不浦夜的夜貓
  • 沒看過這些人物,所以我沒有太大的感想
    不過我倒想看看手稿
  • 手稿啊...這樣我是不是應該要貼幾張上來XDD
    上網打個『手稿』可以看到一些~
    不然就是我私訊你給你看哈哈哈~

    他的動畫我覺得很有意思,
    言淺而意深,阿貓可以看看!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10/06 12:09 回覆

  • 沐恩
  • 感覺真的比較精緻
    場景搭得比較有層次
  • 真的很精緻,
    現場看的感想是「這應該花不少錢吧!」
    有小型城鎮的氛圍。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10/06 12: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