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忍者列車來啦~~~~~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台北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分隔線短

 

 

黃金週,還是要出一下京都!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比較好,便決定前往伊賀看看!

這天發生滿多事情的,一種『小花芝芝大冒險』的感覺,非常有趣~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關於怎麼從京都到伊賀忍者村,其實有一點點小麻煩。

先從京都駅搭乘JR到達伊賀上野駅後,

再從伊賀上野駅轉搭伊賀鐵道株式會社(私鐵)的列車到上野市。

 

從JR鐵道的某段開始,就覺得好像再往山中行駛,

一種電影裡演的,要到鄉下找爺爺奶奶的感覺XD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在月台等待了一陣子後,忍者列車緩緩地駛進月台!

記得不是每次都會遇到忍者列車,可以先上網查時刻表~

雖然我們沒有特地查,不過我們去程和回程都搭到了,非常幸運的感覺XD

 

在這班藍色的忍者列車上,發生了很有趣的事。

一上車,車上的工作人員就開始詢問大家有沒有買票,沒有買票的話要補票。

我們沒有買私鐵的票,所以我就直覺想說應該還是要補票吧!

補完票之後,芝芝就說了:『要是我們出站的時候,又被扣了一次錢怎麼辦?』

因為我們搭JR的時候用的是ICCOA卡,JR跟這段私鐵間並沒有出站閘門,

所以要是在上野市出站的時候,有閘門可以嗶卡,我們嗶出去之後,就會被多扣一次錢。

 

嗯!聽起來很合理!

於是下車的時候換小花便去問了站務人員。

 

小花: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我們搭JR是用ICCOA卡進站的,這樣我們還需要這張紙嗎?(拿著補票的紙,因為我不會講補票的日文)

站務:需要!

之後站務人員開始跟我們解釋,ICCOA卡是無法搭這段私鐵的,我們要回程的時候,也必須買他們的票才能搭!

其實到了車站就知道了,他們是人工剪票,也沒有任何可以刷卡出站的地方。

那個站務人員後來還幫我們寫了一張證明書,證明我們是從京都搭車到伊賀上野,

讓我們回到京都的時候可以處理卡片沒刷到的事情。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費盡了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伊賀上野了!

兩個小娃娃忍者非常可愛~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總之要先去買票!去買票的路上看到很多大忍者、小忍者!

不過我們都對忍者裝沒興趣,沒有去換。

 

小朋友穿忍者裝超可愛的!!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我們是到忍者博物館的售票亭買票。

 

由於我一開頭就跟售票人員講日文,後來要拿導覽冊的時候,

他又跟我確認了一次我看不看得懂日文。

一如既往我都跟對方說:『只會一點點!』

結果他只給了我一張境內地圖......

芝芝是跟售票人員講英文,因此拿到了一份厚厚的中文導覽手冊!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超可愛的票!!我們買的是可以參觀三個館的,套票是 1500 円。

有這張票,就可以參觀伊賀留忍者博物館伊賀上野城だんじり会館

每到一個館,他就會在對應的地方打洞,這時候在排忍者博物館的入場。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忍者敷屋的外觀!

這個忍者敷屋,內部藏了很多機關!會由工作人員生動地講解和示範!

可能因為有很多小朋友,講解滿淺顯易懂的~非常有趣!

 

忍者敷屋參觀完後,往下走就是忍者體驗館。

忍者體驗館有許多關於忍者的道具、裝備使用方式講解,而且有中文解說本。

內容非常豐富!如果是忍者迷的話一定要前去看看唷!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之後我們來排忍者秀!!看網路上好像很精彩的樣子~

忍者秀要另外買票入場,一張票是 400 円。

我們到的時候十一點半的已經開演了,

兩個人討論了一下決定排個 40 分鐘等著看十二點半的。

 

一場秀大約 25 分鐘左右!

小花覺得非常精彩有趣!有種在看空手道演武忍者版的感覺XD

(我本來就很喜歡看演武哈哈哈www)

 

當然裡面是不能拍照跟錄影的~因此就讓大家到現場自己看吧!現場看震撼啊!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排隊時順手拍了一下鬱鬱蒼蒼的園內。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之後我們就來到了上野城天守閣的觀景台(?)

總之有一個高高的檯子,可以以這個角度看到上野城。

 

在這裡遇到一個大叔,沒有發現我們是台灣人,拿著他的手機想要我們幫忙拍照。

還仔細地跟我說明要怎麼操作他的手機、希望我怎麼拍。

幫他拍完兩張之後,請他確認照片時,那時他跟我說了一句話我沒有聽懂,

這時候他才終於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XD

一旦知道對方不是日本人,就會被問我們來自哪裡~

然後被誇獎日文講得很好!

根本完全不是這樣啊!講得很好我就不會因為聽不懂露餡了哈哈!

不過如果有一個外國人用中文可以跟我簡單對話,我也會覺得對方中文很好,

我想應該是同樣的意思吧!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攝影:芝芝)

 

自己當然也要照一張!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下了那個觀景台(?)我們往上野城緩步走去。

因為黃金週的關係,到處都是遊客呢!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回頭拍一下剛剛我們站的那個檯子!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來到上野城天守閣下方!好壯觀啊!!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雖說是改建的,但看上去氣勢滂礡!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要登閣的話,就是使用那張票囉!

我們有買票所以當然要進去看看。

裡面有藤堂高虎的文物展,那時候所有的東西都要印上家紋就對了?!

 

登高望遠的感覺很不錯!!!!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當然要看一下上野城旁的石垣,雖然上野城是改建的,

不過這個石垣似乎是自古留下來的!從上往下看有種腳底涼涼的感覺......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逛完伊賀上野城後,我們前往俳聖殿。

松尾芭蕉是日本一個俳句大師,也是日本的俳聖。

(大概就跟中國的詩聖、詩仙一個意思吧?!)

小花在上日文課的時候,有讀過他寫的俳句,念日本文學的老師當時特別介紹了他!

那時候讀的是他的古池:

『古池や蛙飛びこむ水の音(ふるいけや かわずとびこむ みずのおと)』

原來他是伊賀人呢~

 

大家最熟悉的寫俳句的人,應該是小丸子的爺爺吧哈哈哈!!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俳聖殿,內部有松尾芭蕉像。

在十月芭蕉祭的時候大門會打開的樣子,還會舉辦俳句大會。

我忘記拍下旁邊的牌子...印象中他上面寫說這是以芭蕉的樣貌為主打造的殿,

上圓下八角,上面的屋頂是斗笠、下方的八角屋頂是簑衣,大概是這樣的概念。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比對,應該沒有錯啦XD!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接著我們前往芭蕉翁紀念館,但最後沒有進去看,只在外面晃了一下XD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芭蕉翁紀念館旁的竹子。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前往吃飯的路上,旁邊的景色。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當天的午餐。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他就在だんじり会館旁邊,於是就決定吃這個了。

叫做『若葉 自家製麵』,店內座位滿少的,我們排了一點時間才進去。

他的麵非常Q,不過醬吃到最後對我們來說有點鹹啊!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だんじり会館,有種文物館的感覺。

裡面有擺放祭典的用車、鬼裝扮等等!

小花主要是想要去看鬼。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照一下裡面訪祭典的紀念照地方。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回程買好票進站後,就看到這輛忍者列車停在那!

拍了幾張照之後,我們便開開心心地上了車!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早上搭藍色的,下午搭綠色的~好開心!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車廂內部。拉環還有飛鏢形狀的!!超酷的!!還特地去拉拉看~哈哈!

這一條線好像都很空曠?我們去程和回程車上人都很少。

 

20180504伊賀忍者村+上野城天守閣

 

坐在那邊等發車的時候,小花突然看到行李架上有一個忍者!

立刻蹦起來拍一張~~

 

簡易分隔線

【後記】

20180504當天晚上京都車站

 

我們約莫四點半離開上野,買了私鐵的車票後,再次舟車勞頓回到京都XD

回到京都駅後,我們又在京都駅逛了逛,這是那時候看到的販賣機。

哎呀!是神奇寶貝的,還有五種可以抽!又是蔬果汁(剛好口渴)。

於是便決定買一罐來喝喝看......至於抽到什麼就放在最後吧!

 

回到京都駅的時候,也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

由於我們從京都駅出發一直到上野市,再從上野市出發回到京都駅,

過程都沒有刷到卡片!

只有從京都駅入站的那次紀錄而已......

在抵達上野市的時候,我跟那邊的站務人員說明我們是從京都到伊賀上野,

那時候,他有開了一張證明給我們,

證明我們是從京都到伊賀上野,這段票的錢沒有被扣到,等於我們的卡片其實是不能用的。

返回京都駅的時候,我們就拿著那張證明書,跑去找站務人員協助更改卡片紀錄,

那個站務人員看了很久之後,收了我們一段車票的錢,就放我們出站了。

 

我跟芝芝兩個人出站後覺得很奇怪,在站外討論了一陣後:

『這樣子我們豈不是只付了從京都出發到伊賀上野的車錢嗎?』

於是我們又回去找那個站務人員......要怎麼解釋還真是困難......

『不好意思,我們是從京都到伊賀上野,再從伊賀上野回到京都...可是剛剛的車票只收了一千多多円...這個好像是』因為不會講『單程』這個字,於是我就比了個一XDD:『但我們有從那邊回來,好像沒有收到車錢?』

站務人員很有耐心也很仔細的聽我說完後,突然恍然大悟:『哦!所以你們是來回!我以為你們只有回來!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那麼要再多付一段車錢!非常抱歉。』

就這樣,我們順利地付了車資......

好奇怪啊!那張證明書上寫的,明明就是寫我們從京都到伊賀上野啊!哈哈哈ww

 

搭了這麼遠的車,沒付到車費感覺怪怪的,

那時候一邊討論一邊在想著到底要怎麼解釋比較好......這一大段話用英文我更不會說啊啊!

只好想盡辦法用所學的日文告訴站務人員Orz

為了避免麻煩,去那裡的時候呀!不要用什麼卡片了,買張車票比較方便啊!

 

20180504當天晚上京都車站

 

這是小花在京都自動販賣機捕捉到的鯉魚王......

有種PokemonGo的既視感......

 

分隔線短

看更多旅遊手札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日本關西/京都行】下鴨神社+相生社+河合神社。戀愛、緣結與美麗。女生必訪

【日本關西/京都行】出町桝形商店街/鴨川。動畫《玉子市場》景點拜訪

【大陸遊四川行】武侯祠三國勝地。錦里逛逛吃小吃

【展覽筆記】你好,我是查布!大耳查布50週年特展

【展覽筆記】SML黏黏怪物研究所十週年特展。來去怪物的城市走一遭

分隔線短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