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日本人猜拳00

小花的日文還沒有好到可以上台報告的程度...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北方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分隔線短

 

這次的交換留學,

學校有規定一堂指定必修課給我們,

由老師隨機分組,

每組要做出一個專案。

由於是隨機分組的,

當然就是把所有留學生打散到不同的組別,

於是小花與芝芝便分別跟不同的日本同學一組~

 

這堂課說真的還滿累的,

因為要在語言不是完全能夠表達、理解的狀況,

每週跟同學們開兩到三次的小組會議(日本人真的好認真!)

上課時也全部都是日文,

第一堂課聽得非常辛苦~

 

適應了之後其實也就還好,

只是有時候開會有些東西要事先準備、報告給組員聽並且討論,

真的滿困難的~

大家都很認真的聽我報告,

有時候我有不會念的字大家也都會教我~

有這堂課讓我非常開心!

由於課程的日程比較短的關係,

目前算是結束了。

雖然輕鬆很多,

但總覺得有點太過放鬆XDDD

真想念每週開兩三次會議的時光!!

 

今天這篇,

是某次開會時發生的事!

 

 

第一次跟日本人猜拳01

第一次跟日本人猜拳02

第一次跟日本人猜拳03

第一次跟日本人猜拳04

第一次跟日本人猜拳05

第一次跟日本人猜拳06

第一次跟日本人猜拳07

第一次跟日本人猜拳08

第一次跟日本人猜拳09

 

第一次跟日本同學猜拳的時候,

連連出石頭......

因為他們平手時喊的那個『あいこでしょ!』我沒有很熟悉,

所以根本來不及換拳XDD

另外一方面是心裡一直在想一定要輸掉......

我不要上台發表啊啊啊啊啊!!!

用日文問題可大了......

之後每次要決定發表人的時候猜拳都一定有我的份......

他們是認真要我上台發表嗎Orz

幸好我後來每次都輸掉嘿嘿嘿www

 

日本的猜拳口號第一次知道是透過《獵人》,

小傑有一招『先出石頭,剪刀石頭布!』嘛!

後來我忘了在哪裡又有看到,

因此我在很早之前就知道口號了。

只是真的用起來好不習慣啊!!

 

每次都輸掉之後,

來到了最終發表前兩週。

同組的女生赫然發現我都沒有上台發表過,

便問了:『小花要不要發表看看,下次由小花你來發表好嗎?』

『下次不是最終發表嗎?絕對不行的吧!!!』

 

要是可以讓我講中文,

一定沒問題~

 

簡易分隔線

【日本的猜拳口號】

20180529.jpg

 

首先,日本人的猜拳口號是:

『最初はグー、じゃんけんポン!

平手的時候會說:

『あいこでしょ!』

 

大概就是這樣。

 

我還滿喜歡這堂課遇到的組員們的,

雖然剛開始碰面的時候,

覺得除了女生以外,

大家看起來都非常『有個性』,

有點兇兇的感覺,

結果幾個月下來覺得大家十分有趣XD

人也都非常好~~

 

最開始碰面的時候,

是女生來找我,

一開始用英文跟我說話,

後來發現我聽得懂一些日文後,

便使用日文跟我說:『跟你需要用英文溝通,其實我們有點擔心!』

那時候我想說用英文可能更慘吧哈哈XD

於是我就用日文跟大家說:『不管是英文還是日文,我都只會一點點啦!』

 

後來開始開會討論的時候,

大家都用日文溝通~

雖然一開始聽大家說話很吃力,

不過討論的結果會寫在白板上,

有文字輔助容易了許多~

之後漸漸可以聽懂更多,

滿開心的!

當然口語發表如果不事先準備,

還是非常卡啦哇哈哈哈!!

 

由於語言障礙的關係,

這堂課的討論我通常能做的就是把要事先準備的資料準備好,

在開會當天報告一下自己手邊蒐集到的東西。

到後期需要製作PPT和紙本報告的時候,

我就無法做任何事情了~

大概倒數第二次開會,

大家各自在做分配好的東西,

我在旁邊無所事事做自己的事情~

那時候同組的女孩說:『真抱歉,小花你在這裡卻沒事可以給你做....』

我那時候一個驚訝,怎麼會跟我道歉,

趕緊說:『不!是我比較抱歉啦!』

其他人紛紛說一點也不~

 

老實說這堂課的學分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就算沒有拿到也不會影響到我畢業。

要是不是必修,

我真的不會來修這堂課,

這樣就不會認識一群這麼有趣的日本同學了~

 

現在這堂課結束了,

不用在每週開二到三次、每次三個小時左右的會議,

真的輕鬆很多。

不過少掉一段可以跟大家相處的時間,

有點無聊呢!

 

很開心遇到一群溫柔的日本同學~

 

小花的漫畫生活日誌.jpg

 

 

我赫然發現漫畫裡的『じゃんけん』少了一個ん......

現在有點懶得改,

等我想到再來改啊!

 

昨天跟研究室的同學去遠足,

琵琶湖像海一樣讓人歎為觀止!!

然後我找到一個覺得臭豆腐好吃的日本人了~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漫畫/生活 LIFE】只會一點點

【漫畫/生活 LIFE】講不出中文——小花篇

【漫畫/生活 LIFE】講不出中文——芝芝篇

【漫畫/生活 LIFE】騎腳踏車上學這件事。開始在日本留學的日子

分隔線短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