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的2019年HOBO手帳

其實已經用掉一個月的HOBO手帳本!還花時間做了書衣 XD

※ 純粹分享文,非商業用途。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台北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分隔線短

 

 

手帳工具.jpg

 

【相關文章:2020 HOBO手帳開箱】2020特典是百人一首。官網購買體驗

【相關文章:2019 HOBO手帳1-3月】小花的3個月HOBO手帳分享

【相關文章:2019 HOBO手帳4-6月】小花的3個月HOBO手帳分享。2019年4-6月

 

很早之前便聽聞 HOBO 手帳(ほぼ日手帳)的大名,

這次的日本留學行首次在文具店見到本尊,

一開始覺得內頁排版看起來很舒服,什麼格式都有,

但因為紙很薄而興趣缺缺,

最後買了MD的空白記事本作為 2018 年日本留學生活記事本。

 

要回台灣前,文具店在舉辦『2019年手帳日誌展』,

各種手帳應有盡有!

再次認真研究......發現 HOBO 的紙雖然很薄,不過好像很厲害?!

最後決定買了一本 A6 的回來用用看~

 

小花的2019年HOBO手帳

 

A6 格式小小一本~這樣一頁就不用寫太多東西了嘿嘿www

他有分成『從星期天開始』的格式,和『從星期一開始』的格式,

這影響了『月記事』的部分從星期幾開始。

我個人喜歡星期一開始,這樣假日兩天會被放在一起~我比較好寫~

所以我買了星期一的。

 

另外我買了他的洞洞板和自黏用袋子~

 

書衣我就沒有買了,雖然有猶豫要買普通只有顏色版的,但不便宜~

決定回來自己做一個就好。

 

小花的2019年HOBO手帳

 

手帳有附一張小海報。

 

小花的2019年HOBO手帳

 

小海報後面有漫畫,內容一言以蔽之的話,就是在說平凡的一天。

 

小花的2019年HOBO手帳

 

用不要的牛仔褲幫他做書套~~

牛仔布很厚,做得我手超痛的!!

雖然沒有做得很完美,不過做完後很開心!

一些做得不好的部分~要感謝小旭妹妹的技術支援。

 

就以新皮套的樣子介紹一下內頁吧XD

 

小花的2019年HOBO手帳

 

年記事可以拿來檢測每個月的目標。
 

小花的2019年HOBO手帳

 

月記事的部分~從這張圖可以看到他是從『星期一』開始!

 

小花的2019年HOBO手帳

 

從星期一開始的話,星期六和星期日會被放在一起,方便我做記錄!

 

小花的2019年HOBO手帳

 

一天一天的部分~

左上的那一欄會有當天日期、當天月相、農曆日期和二十四節氣!

手帳的後面還詳細的介紹二十四節氣呢!!

 

每天的最下面皆附有一小段文字~

看了幾篇覺得有些還滿有趣的,剛好拿來當作日文讀物XD

 

小花的2019年HOBO手帳

 

後面有空白的記事區~拿來寫預計要畫的漫畫~

 

小花的2019年HOBO手帳

 

他後面有一天的時間表(時間割),

因為只有兩頁,過了一段時間後,每天要做的事可能就會不一樣,

所以我用描圖紙附在上面寫~(這張大概是所謂的示意圖XD)

 

小花的2019年HOBO手帳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洞洞尺的細節~

 

簡易分隔線

【之後的事與最近的事】

 

月記事的部分是從 2018 年 12 月開始的,

因此這本我已經用了有一個月了〜

也要稍微用過比較好開箱介紹,所以才拖到現在。

 

HOBO 手帳後面的附錄,除了前面提過的二十四節氣以外,

還有世界各國的早餐(有台灣喔!!!有台灣的早餐~)和推薦的古典文學等等...

另外也教你怎麼開心生活(真是一本有點囉唆的手帳XDD)

滿有趣的!

 

手帳這種東西嘛....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是最重要的~

幾乎每年都使用不同家的手帳,覺得最適合自己用的大概是『月記事』和『空白記事』。

也就是~

一定要有『月曆記事表(好讓我記行程)』,再搭配『空白記事區(好讓我寫廢話)』。

兩種類型分開成兩本也沒關係。

雖然 HOBO 的後半部是『天天記』,不過與我無關~

只要不被原本格式拘束,當作空白記事來寫就好。

 

HOBO的好處是每天都有時間表,安排行程什麼的滿方便的。

在文具店的架子上,有放一本介紹 HOBO 的書,

書中介紹了不同的人使用 HOBO 的方式完全不一樣。

有的人會在手帳上畫圖、用紙膠帶拼貼讓手帳變繽紛,

也有些人非常功能性的在使用 HOBO 手帳,只記錄行程等等,

端看自己的需求。

 

不過這本手帳的對於外國人來說有一些缺點,

像是『國定假日』不一樣、全日文書寫等......

(全日文書寫對小花來說是優點~不懂日文他也有出英文的!)

在買之前真的真的要考慮清楚!!

畢竟一本不便宜呢!!

我記得我買的時候有打折,不過我忘記詳細價錢了~

官網含稅一本是 2160 日圓。

誠品書店也買得到,不過價格比在日本買貴一點。

 

時間因素今年很少分享自己的手帳,不過我都有在寫喔!

新的一年也要開開心心寫手帳!

有時間的話也想用水彩在上面畫畫~

看別人用水彩畫完全沒問題~覺得這紙真的好厲害呀!

 

實際用了三個月後的手帳分享文請看這裡>>小花的3個月HOBO手帳分享

2020 HOBO手帳開箱在這邊>>2020特典是百人一首。官網購買體驗

 

分隔線短

-- 其他手帳相關文章 --

【相印機】FUJIFILM instax share SP-2 開箱。手帳新朋友拍立得照片

【水彩】攜帶型水彩小鐵盒開箱。奧馬透明水彩8色帶著走。附:成品一張

【水彩】台灣奧馬UMAE透明水彩開箱試用。幾週來的繪圖結果

 

手帳工具.jpg

前往小花的漫畫生活日誌吧!

小花的LINE貼圖-小花日常篇

分隔線短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