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透明貼紙列印02

第一次自己印透明貼紙。(工具材料至於文末)

純粹分享文,非商業用途。非常歡迎與我交流喔!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台北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最近的日常.jpg

分隔線短

 

 

聖誕節要到了,自己弄了幾款明信片出來(下文有圖),可是並不是每張都要用寄的,如果是在身邊的朋友,打算用給的就好,明信片上沒有郵戳和郵票,好像少了很多東西......結果我就突發奇想用Photoshop做了幾個郵戳和幾張郵票,打算自己印。

明明去外面買貼紙一大堆,就只是想做做看自己的......搞了一整天,晚上還跟自家印表機奮鬥一番,才終於有了以下成果。

 

20141219透明貼紙列印01

 

噹啷!整張印出來長這樣,這是A5大小的(A4的一半)。

別問我為什麼兩旁要包紙膠帶......不要問,你會怕!絕對不是因為這樣比較好看!

 

好啦!老實說,是因為我家的印表機好像對「光滑面」這種東西沒輒,把紙張送進去兩次一直說「夾紙」的,打開上蓋後發現根本沒有夾紙啊!輕輕一抽就出來了,試了好幾次才發現原來紙根本就完全沒有前進的跡象,再把上蓋打開來研究後發現,可能是滾輪的摩擦力沒有辦法對付這種光滑的平面,小旭妹妹便提議不然貼個甚麼比較粗糙的東西在上面試試看?以下是一小段插曲......

 

旭:不然貼個甚麼比較粗糙的面在上面試試看?

花:ㄜ......比方說?

旭:比方說紙膠帶!

花:哦~~~好像可行,我來試試看。

旭:啊要是紙膠帶卡在印表機裡面怎麼辦?

花:(黏紙膠帶中)那就只好拿去維修了!

旭:那你要怎麼跟維修員說?我把紙膠帶送進去印表機裡,結果就黏在印表機裡了嗎?

花:(大笑)聽起來就是白癡才會做的事情!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做了,當然沒有卡住~印表機也好好的!而且重點是,黏了之後真的就順利印出來了!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用我也不知道,總之,要做這樣的事情前請三思而後行,我跟小旭妹妹就是兩個瘋子,反正就自己買的印表機,壞了就是拿去修不然怎麼辦......

(我覺得最好還是不要這麼做啦!如果有人照做,印表機壞了我們概不負責喔!我們兩個只是很有實驗精神的做了這件事情,並非印表機專家)

 

20141219透明貼紙列印04

 

主角主要是郵戳,我做了兩款不一樣的,其中一款有2014和2015年的,現在貼了後發現,14年的印的有點太少了!

 

20141219透明貼紙列印03

 

再來是郵票,郵戳做完後發現版面有點太空(是真的太空啦!)於是多做了郵票(一開始郵票打算用手邊本來就有的郵票貼紙),但做完郵戳後已經筋疲力竭(因為在做郵戳之前一直在畫自家的大小姐),實在沒甚麼心情再畫新的圖,便把現有的圖拿來用了。

原本想要畫手提黑太子的說~(Unlight裡的角色:古魯瓦爾多)最後還是先用威廉吧!

另外那兩隻小動物也是充版面用的,是小花和小旭,想說也給小旭印一份。

 

20141219透明貼紙列印05

 

明信片的樣子,小熊的試著印了兩款,另外一張是為了給某位大大回送卡片畫的~是畫Unlight的大小姐,手上的就是有做成郵票的手提威廉娃娃這樣。因為這篇主角不是明信片,就不多做介紹了。

再來就是把貼紙跟明信片結合了!

 

20141219透明貼紙列印06

 

把透明郵票剪下來,貼到明信片上!

這邊要注意的是:一般印表機是沒有白色墨水這種東西的,如果印透明貼紙,白色的部分自然會變成透明的喔!

 

20141219透明貼紙列印07

 

威廉郵票。

上網爬過文,如果要印透明貼紙,圖檔的飽和度要稍微調高一些些,才不會顏色過淡

 

20141219透明貼紙列印08

 

加上郵戳的話就是長這樣啦!

郵戳在Photoshop就做成印章的樣子,用透明的貼紙印出來效果還滿不錯的。

 

簡易分隔線  

。總結。

那以下就來做些總結:

第一次印透明貼紙,感想實在滿多的......

當初買了三合一印表機,主要是為了可以掃描,掃描的部分用滿多的,列印和影印很少使用,於是,剛開始在用的時候就發現了一個問題......「印表機的黑色墨水好像乾掉了啦!」經過一番折騰,我跟小旭妹妹上網查了解決辦法,最後採取單匣列印的方式。幸好一開始我把正面弄反了,列印的時候印在貼紙的背面,才發現了這樣的問題,沒有白白浪費一張貼紙。

 

綜合一下我使用的工具和材料吧~

+ Photoshop:整合貼紙圖檔。每家印表機和各種軟體都不太一樣,調整的時候要注意列印的尺寸,記得留出血。

+ HP Envy 4500印表機:沒有辦法印光滑面的印表機......加了紙膠帶增加摩擦力←這是我亂搞的,沒有印表機故障的決心請勿學習(其實應該要說請勿任意模仿才對)。

+ 鶴屋透明列印標籤:已經買很久,一直沒有使用,印出來效果還不錯。我用的是A4沒有刀模的

 

關於圖片的部分,我都是使用自己的~(小旭是小旭畫的)←真難念

+ 聖誕節的台灣黑熊:用麥克筆畫完,掃描後經過電腦處理顏色,在做成明信片和郵票。

+ Unlight大小姐:電腦繪圖,再把威廉的部分拿來當郵票。

+ 小動物:電腦繪圖,很久很久之前我跟小旭妹妹一起畫的自我介紹圖。

+ 郵戳:電腦繪圖,用Phtoshop做的。

 

大概就是這樣。

透明的貼紙還有一點滿需要注意的,那就是印完之後墨水似乎乾得比較慢,用手去碰觸會有一點點黏黏的喔!建議稍微放一下讓它乾在開始進行剪貼的動作。

經過一段時間後黏黏的感覺會降低,小花試過用指甲去摳(我很有實驗精神,所以郵票有多印XD)發現摳不下來耶~滿厲害的!不懂為什麼油墨可以吸附在上面,總之滿好玩的拉拉~~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插畫/水彩】水晶球裡的海洋冬季問候。繪圖過程+遲來的年末感謝與新年新希望

【插畫/色鉛筆】雞年迎新賀圖。繪圖過程+新年快樂

【插畫/水彩】暖暖的冬季問候。繪圖過程+年末感謝文

 

小花的LINE貼圖-小花日常篇

分隔線短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