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幾米  

我永遠會記得那年夏天

最燦爛、最寂寞的星空

。。。-----------------------------------------------------------------------------。。。

 作者:幾米

大塊文化

。。。-----------------------------------------------------------------------------。。。

幾米的星空,

早就想買了~^^

請學姊幫忙用博客來訂的書,

今天去拿書好開心~

 

一開始聽到「星空」這本書的書名時著實的嚇了一大跳!

(雖然最開始我聽到這個作品的名稱是因為同學約我去看電影)

畢竟我寫的小說是「星空下的樂章」嘛!

不過,

此星空非彼星空,

兩個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喔!

 

或許是因為書名跟自己創作的「星空」系列相近,

莫名的對這個作品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在一次去叔叔家的路上,

我路過了金石堂,

也是在那時,

我第一次翻開了這本名為《星空》的書。

由於時間緊迫,

我只是稍微翻了幾頁,

不知道為什麼,

我竟然有種莫名的感動,

那種感動我只能說真的十分莫名其妙,

之後我就下了決心,

我一定要把這本書買下來。

然後因為很喜歡那本筆記書的整體感......

也把筆記書給買了下來@@

辛苦存下來的錢也算是用在不錯的地方^^

 

拿到書後的我回到宿舍自然是迫不及待的打開,

之後,

我用極為緩慢的速度一頁一頁的翻閱著,

細細地看著那些圖、那些文字我只能說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有些畫面、有些文字看上去就是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那種感覺很難用言語形容。

 

「走吧!我們離開這個城市!」

離開這個城市之後,

看到了些甚麼?又感受到了些甚麼呢?

那些平靜安詳的畫面背後是兩個小小的孤獨的靈魂,

孤單的靈魂互相依靠著彼此,

溫暖著彼此。

「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你會不會感到害怕?」

 

小男孩離開了,

留下了一個貼滿圖畫的房間,

其中一幅用鮮明的色彩畫著小女孩,

「原來,他才是真正的魔術師。」

這個畫面,

我盯著好久好久......

 

「小狗沒有變成大狗。」

色彩鮮明的畫面背後又想說些甚麼?

小女孩再也不是魔術師了......

長大了,

想像力、創造力消失?

或者該說,

已經不需要那些想像出來、創造出來的東西陪伴了?

 

我覺得,

幾米故事中隱含的故事或許是讓我感動的原因吧!

星空的電影,

十二月初跟同學約好了一起去看,

到時候再來說說感想吧!

--------------------------------------------------------------

2013.10.01自YAHOO部落格移至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空 幾米 繪本 心得
    全站熱搜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