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101Graduation      

突如其來的珍重再見。替自己畫了張卡片。

 

說實在話,大學的畢業典禮跟中學的真的差滿多的。

大學的畢業典禮結束後,並不代表真的畢業,照樣要到學校、照樣要考期末考、照樣要七月才放假,也就是說,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

而畢業證書,自然也還沒有到手。(於是我還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畢業了。)

 

2015070102Graduation

 

星期一的一堂通識課,是我的最後一堂課。

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老師的課,課程內容是女性文學。

最後一堂課以這堂做結束,滿多感觸的。

第一次修老師的課,是在大二,那時剛開始進入狀況,不管是生活還是學習,也因為大一國文課老師的關係,開始到圖書館借書,開始補足中學時代拚命考試而忽視的課外讀物。

我本來就很喜歡閱讀,因此修習這類需要大量閱讀的課程對我而言在有趣不過了!可以從課堂內得知哪些是必讀的書籍、哪些能夠連結且延伸閱讀,我很喜歡這樣的課程。

大二的時候,總是會在上課時回答老師的問題。

大三的時候,因為必修課卡到的關係無法修習這堂通識課。

大四的時候,開課的第一天,老師看到我,不但記得我的名字,還記得她在大二時給過我的分數。

在她的課上,我學習到很多,並且也開始從各種不同的面向思考事情。老師教導的,不只是課堂內容的東西,我想她帶給我更多的,是讓我能夠獨立思考。

最後一堂星期一的課,我把考卷寫完,猛然抬頭,竟然發現教室剩下我、一個早就交卷在睡覺的同學和老師。

我趕緊交卷,老師笑著對我說:「其實妳可以下課再交。」

「不用啦!我寫完了。」

「接下來?還有考試嗎?」

「沒有,這是我最後一堂課。」

「畢業了?」

「不知道欸!不知道會不會順利畢業。」

「妳的話可以啦!沒問題的。」

「嗯!」我有點尷尬地對老師笑了笑。

「那掰掰!」

「嗯!老師再見。」

就這樣,我的學生生涯似乎暫時畫下了句點,如果必修沒有順利過關,那就只好再來一年了呢!

在大學裡,回憶一下,我很感謝的老師有六個,大一的國文老師、大三實作課的老師、大四畢業製作的老師、這位通識課的老師、外系一位從日本歸國的老師、幫助我去實習的老師。

他們教我創作、教我思考、讓我有各種與眾不同的經驗,我很感謝來到這裡,一個不太考試的學校、一個重視團隊的學校、一個讓學生思考與創作的學校。

 

最近的生活實在有點亂了步調,突如其來的珍重再見令人感到不知所措。

對於脫離學校這件事,到現在還是完全沒有真實感,用一句話形容我現在的心情地話大概是:「嗄?就這樣?結束了?

辦完了離校手續,心裡還是怪怪的。

另外是,我有了一份兼職工作。

由於今年有想要考考看研究所,工作暫時就是找兼職的。

這份工作很有趣、很好玩,是我喜歡也想做的工作。雖然最開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但現在有再漸漸步入正軌了吧我想!

希望生活的步調可以趕緊調整回來,才能夠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

 

2015070103Graduation

 

大學畢業收到了兩隻畢業熊,其中一隻泰迪熊竟然還繡上了我的名字(更正確地來說是暱稱),說感動嗎?比較多的感覺反而是驚嚇錯愕吧(笑)!

禮物是之前台東行時認識的朋友--室友凱的叔叔--送的。

有種收也不是、不收更奇怪的感覺,最後還是收下了,不然送禮的人反而會更困擾吧!

還莫名的被請吃了一頓壽喜燒......。

 

2015070105Graduation

 

這個地方大概是我畢業以後最懷念的地方了吧!

大四做了獨立研究的決定,很多時間都是自己可以安排的,於是經常自己前往圖書館,看雜誌、看書、看漫畫、畫圖......。我喜歡這種自己一個人安靜獨處的時間,偶爾有壓力、偶爾放鬆。

 

感覺永遠不知道當下的選擇到底是不是正確的,但走著走著,似乎答案就會漸漸浮現了。

答案有時候會存在著「正確」與「不正確」兩個元素,好像不完全正確,也不完全不正確。

現在,此刻,我也做了一些決定,這些決定似乎要放棄些甚麼,但也會有所得,得與失之間似乎是互相的,但似乎不見得如此:「那些我認為自己失去的,其實我也從未得到。」這句聽聞過的話不斷在我耳際響起。

 

2015070104Graduation

 

結束與開始往往重疊,於是偶有混亂。

接下來,就是繼續學習與嘗試。

 

其實我拍了很多照片要給部落格用的,但最近實在還沒時間整理。

等待我把節奏調整回來吧!

計畫真的總是趕不上變化呢!

(下面的連結明明就有Facebook,希望可以順利創辦哈哈!)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Week No.39~47】四月與五月。忙碌的兩個月 

分隔線短

01Weebly 02Plurk 03Instagram 04Facebook 05Pix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