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HOBO手帳開箱

用了快一年後決定2020還是要HOBO手帳本!順便把小旭妹妹推入坑~~ 

※ 純粹分享文,非商業用途。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台北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最近的日常.jpg

 

分隔線短

 

手帳工具.jpg

 

【相關文章:2019 HOBO手帳1-3月】小花的3個月HOBO手帳分享

【相關文章:2019 HOBO手帳4-6月】小花的3個月HOBO手帳分享。2019年4-6月

【相關文章:2019 HOBO手帳開箱】第一本HOBO手帳。用來檢測毅力的手帳本

分隔線短

 

名為2019年的今年用了HOBO手帳後,

 

便決定接下來都要用HOBO手帳!

雖然HOBO這本採用日記的形式,

但是同我在2019年開箱時所說的,

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不知道為什麼我幾乎每天都可以寫出點什麼XDD((廢話很多的人

 

21.jpg

 

如果有空白的頁數,我會標註起來,那些天數變成一般的筆記本使用。

前面做一張目錄記錄這些筆記分別寫在哪一天~

有一些則是會拿來寫閱讀心得、電影心得之類的。

 

22.jpg

 

7/1是空白的,被9/24的我拿來寫待辦事項啦!

 

因為如此,我2019年HOBO一天一頁的部分,到目前為止還真的沒有什麼空白頁~~

去年人在日本留學因此是在日本買的,

今年跟小旭妹妹討論後,決定來試試看國際快遞~~直接在官網購買!

(想體驗一下國際快遞XD)

 

2020 HOBO手帳訂購明細

 

總共買了這些東西,由上而下分別是:

純透明書套、狗狗透明書套、狗狗墊板、薄荷卡布奇諾外皮+手帳本體套組、狗狗外皮+手帳本體套組。

因為是國外訂貨,所以扣除日本國內的消費稅,不過會多收一筆500日圓的手續費,

刷卡的總額是台幣3850元左右(好貴XDD)。

 

去年小花沒有買HOBO手帳的外皮,

因為很貴,又不確定自己會不會長期使用,

既然現在決定繼續使用,

便決定來買個外皮~

之後每年都用這個皮(以後只要買本體就好嘿嘿ww)

 

官網下訂的教學網路上很多,這邊就不贅述了~~

 

2020 HOBO手帳開箱

 

我們是在剛過凌晨12點的9/3下單,

出貨時間9/17,到貨時間是9/21~

剛開賣單量似乎很大,好像會等稍為久一點,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等待時間還好~~這段時間每天都很期待收到包裹嘿嘿嘿www

 

第一次購買就被扣關稅,咱們兩姊妹運氣真的很好啊!

關稅是5%,貨品的總價值X0.05,我們總共被課了150元左右的稅金。

一開始我們還在討論稅到底要去哪裡繳,

結果原來稅單會像圖中的貼在外盒上,快遞來送貨時拿給他就可以了~

 

2020 HOBO手帳開箱

 

2020 HOBO手帳的外盒是好看的綠色~~

(還是其實每年都是綠色只是我不知道XDD

 

2020 HOBO手帳開箱

 

打開盒子後,裡面會有一頁寫著一段文字~

大意大概是說『話語很珍貴,所以要保留下來。』

有種開禮物的感覺~((只是這禮物花了不少錢XD

 

2020 HOBO手帳開箱

 

噹啷!盒子內的樣子!

真不愧是日本人,層層疊疊包裝的很仔細.........於是多了一堆廢紙XD

 

2020 HOBO手帳開箱

 

嘿嘿嘿www今年把妹妹拖下坑~因此有兩本!!

綠色小狗外皮是妹妹的~~~~~

 

2020 HOBO手帳開箱

 

今年的特典是百人一首!

這次會選擇官網購買,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百人一首~

官網購買、專門店購買才有的特典。

關於百人一首是什麼,後面再說吧!

 

2020 HOBO手帳開箱

 

小旭妹妹的狗狗皮~

據小旭妹妹說,

是因為封底那隻趴在鞋子上的狗狗太可愛,

最後便決定買這款了!

 

2020 HOBO手帳開箱

 

這本皮的標題寫著:カレル・チャペック 【ダーシェンカ】

買這類型的皮,會附上一張介紹卡,

這是捷克的作家——卡雷爾·恰佩克(1890~1938年)的作品,

在博客來上還真的找到簡體的《小狗達西卡》~

這位作者的作品我有聽過的只有《山椒魚戰爭》。

 

看著官網的介紹,覺得小旭妹妹好像買了有點意思的手帳皮~

 

2020 HOBO手帳開箱

 

裡面這隻打哈欠的狗狗也可愛~

 

2020 HOBO手帳開箱

 

我買的HOBO手帳,也藏著這句話,應該是每個書皮都有吧~

『沒什麼大不了的一天,恭喜~』

 

2020 HOBO手帳開箱

 

兩條書籤!狗狗皮是圓形的~

 

2020 HOBO手帳開箱

 

我的套組部分~我買了顏色款的【ミントカプチーノ(薄荷卡布奇諾)】,

不只顏色好看,連名字都好聽~官網現在已經賣完了,要等10月才會再進貨的樣子~

另外我還買了ダーシェンカ的透明書套,怕髒外也是因為滿好看的!

 

跟去年一樣手帳本體附上小漫畫,

大概是一個小女孩在問媽媽手帳裡面要寫什麼,

滿可愛溫馨的對話~

 

2020 HOBO手帳開箱

 

我的只有HOBO手帳的卡片。

 

2020 HOBO手帳開箱

 

噹啷~裝起來的樣子!!!

既然是捷克人,寫的應該是捷克文,看不懂的文字感覺比較厲害(X)

 

2020 HOBO手帳開箱

 

先拿來裝2019的HOBO手帳本並開始使用了XDD

 

【特典:百人一首】

2020 HOBO手帳開箱

 

今年的特典是百人一首!!!還是有可愛插畫的百人一首!!!

這種牌叫做歌牌(或花牌),是用來玩『歌留多(カルタ)』用的。

在台灣最著名的相關漫畫應該就是《花牌情緣》和《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兩部了,

兩部出現的都是『競技歌牌』玩法,有興趣可以看《花牌情緣》大概瞭解一下XD

 

2020 HOBO手帳開箱

 

歌牌分為読札(よみふだ)取り札(とりふだ)

詠唱者唸読札,參與遊戲的人要在一大堆取り札中找到對應的牌,

而取り札為詩詞的後半部分。

 

不知道可否比喻成當我唸出『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時,

參加遊戲的人要找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不過簡單來講應該就是這樣的吧!

 

23.jpg

 

像圖中的這兩張有圖案的,就是読札為完整的一首詩詞。

沒有圖案的就是取り札,對照一下便會發現,読札的後面兩句,是取り札牌上寫的文字。

右下角的百人一首,是我去年在日本時候買來看的。

畢竟是古文都看不懂,買一本有賞析的來當課外讀物XD

 

2020 HOBO手帳開箱

 

從一堆牌裡面抽到一張崇德院~~

 

簡易分隔線

【之後的事與最近的事】

2020 HOBO手帳開箱

今年的特典筆是紅色的還不錯看~

更讓人開心的特典是有百人一首XDD

去年從日本回來前原本想要買個一組,

但後來先買了百人一首的賞析回來看。

不管怎麼說是古文有點難懂,

大概像是我們的唐詩三百首一樣吧!

在日本歌牌是連小學生都能玩的遊戲,

印象中有看過某一集小丸子也有玩過~

 

關於日記式手帳,

很多人似乎會覺得一天一頁有壓力,

寫手帳應該要是一件舒壓的事~

如果真的感到壓力,

可能還是考慮週記類型的、月記事類型的比較好~

這篇文章的用意不是說HOBO很棒叫大家一定要去買,

找到適合自己的手帳本才是最重要的。

 

小旭妹妹去年也是用日記式一天一頁手帳,

跟小花不一樣的是.....他空白的頁數超多的!!!

小旭如是說:『我只為了我有寫的頁數感到開心就夠了!

今年也想要買一天一頁手帳本的小旭妹妹,

就這樣跌進HOBO大坑XD

還一直在IG上滑HOBO手帳,

比小花還認真研究~

比起去年她買的A5手帳本,

HOBO手帳是A6的,

尺寸整個小了一半呢!

雖然2020還沒開始,

她已經嘗試在上面寫些東西了!

對於可以扛得住她的鋼筆這件事似乎感到非常滿意哈哈~

 

2019年就使用HOBO手帳的小花覺得,

每天記點東西滿有趣的,

偶爾往回翻,

會發現『原來那時候的我是這樣想的啊!

原來那時候的我在做這樣的事情啊!

對,那天跟OOO見過一面呢......

然後發現,今年發生了很多事,大部分是些小事,

有些當時覺得是大事的事情在翻閱手帳的當下也變成了小事,

但綜合起來卻是精彩的一年。

 

2020年新的HOBO手帳本,

不知道又會變成怎樣呢?

 

分隔線短

-- 官方連結 --

Hobonichi Techo(ほぼ日手帳)官網

2020 HOBO手帳預告日曆

*2020有跟泰迪熊合作~那款書皮看起來也超厲害!

分隔線短

-- 其他相關文章 --

【手帳大剖析】小花的3個月HOBO手帳分享。2019HOBO手帳開箱試用

【2019 HOBO手帳】第一本HOBO手帳。ほぼ日手帳開箱。用來檢測毅力的手帳本

【手帳文具/印章】南國的孩子Susan幾何印章組。名字好聽又超實用的印章組合

【相印機】FUJIFILM instax share SP-2 開箱。手帳新朋友拍立得照片

【手帳大剖析】小花的手帳分享Part 3。各種標題記事法

 

手帳工具.jpg

前往小花的漫畫生活日誌吧!

小花的LINE貼圖-小花日常篇

分隔線短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