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為誰鳴。張之路  

蟬的叫聲

尤其是他們的合唱

是夏天的重要組成部分

。。。-----------------------------------------------------------------------------。。。

 

作者:張之路

民生報叢書

。。。-----------------------------------------------------------------------------。。。

這本書是我在學校的圖書館借的,

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張之路的小說,

其實算是機緣巧合之下吧!

因為那時候的我其實是去借金庸小說的,

想說就先拿一本雪山飛狐就好了......

沒想到要離開的時候一眼瞥見隔壁書櫃的書,

「蟬為誰鳴」這個書名吸引了我,

於是就把它順手拿起來了~

不過老實說......看到封面的時候有點想放回去XD

張之路~看了作者的名字之後又順手拿起他的《空箱子》,

之後看了一下作者介紹:奇幻、超現實......

看到這幾個字眼後:嗯!借回去看吧!

 

挺喜歡這個作者的寫作方式的,

感覺十分的平易近人,

而且寫作的方法很樸實自然。

 

看到最後我真的只能說太感人了,

而且也太奇幻了,

這本書真的是我喜歡的風格......

 

在鋼筆出不了水的那一刻......

女主角要為文章畫上句點的那一刻,

男主角的生命也畫上了句點......

 

為了報恩,

他--邊域,

化做了一枝鋼筆、一支擁有蟬的靈魂的鋼筆,

幫助了自己要報恩的對象的女兒,

我想,

也是希望藉由女主角秀男,

來幫自己一圓自己無法達成的夢想,

幫助秀男,

同時也是在幫助、拯救自己即將凋逝的靈魂吧!

 

當最後看到了一個相貌近似已故的邊域的男孩,

秀男與父親上前與那名男孩攀談的那一段,

我看了心裡實在有些難過......

真的是那個男孩長得像邊域嗎?

我不禁懷疑......

或許,

只是感覺給人相近而已吧?!

面對一個已逝去的年輕生命,

到底會帶給人多大的打擊呢?

也許因此而錯把那個男孩的面容看成邊域了也不一定。

 

最後,

秀男看著車窗外的那一幕,

看著農田、河流、道路......

正坐在返家車上的我也不禁看了看窗外一堆一堆的房屋,

是啊......

這個世界,

真的很大呢!

--------------------------------------------------------------

2013.10.01自YAHOO部落格移至此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