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波瀾壯闊的都江堰,照片實在無法呈現!

 

新畫布.png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台北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分隔線短

 

 

原本要把都江堰和熊貓基地合在一篇寫的,結果都江堰的照片實在太多,只好分開了...

總之,這也是這次大陸行正式的行程之一。

都江堰的波瀾壯闊,照片實在是拍不起來......

稍微錄了幾段影片做個紀錄,不過那個部分要等之後剪好再補上了。

 

分隔線短

 

<初訪大陸:東莞、四川行>

【大陸遊東莞行】可園好風光。奶牛公館下午茶趣。附:行前準備

【大陸遊四川行】四川太古里逛大街。殺牛場超級辣麻辣鍋

【大陸遊四川行】武侯祠三國勝地。錦里逛逛吃小吃

【大陸遊四川行】都江堰爬爬山。灌縣古城走走吃午餐(本篇)

【大陸遊四川行】熊貓基地看熊貓。夜晚的太古里

 

<大陸遊相關漫畫>

【漫畫/生活 LIFE】千年武將。小花的成都武侯祠遊記

【漫畫/生活 LIFE】用語不同造成的溝通問題。小花四川行

分隔線短

 

 

 

 

0425當天的早餐

 

當天的早餐嘿嘿ww早餐都是前一天先在學校福利社買好的!

他們的牛奶不用冰,一開始說實在有點怕怕的,不過喝了一次沒事,後面幾天就都買了!

還滿好喝的哈哈哈XD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首圖的照片跟這張照片一樣,都是我們出來才拍攝的!

我們是從另外一個入口進去的。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說明與告示牌!右邊那張大概就是再說要遵守公共秩序、維護文化古蹟等等XD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領隊的帶我們從這個地方走,

總之看到的第一個都江堰大門,請同學幫我拍了張照XD

 

210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還以為那邊就是入口了...

沒想到通過那裡之後,還要在進行一段上坡!!!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在入口處的馬王殿~

一左一右還站著兩隻馬,有點特別!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來到售票窗口!!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進去之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景象!

這種屋瓦,好想看俠客在上面飛簷走壁啊!!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都江堰裡有很多這種裝置藝術(?)

他的牌子寫是『2015成都國際森林藝術展,靈動森林。』

這個作品叫『五步上天堂』,是藝術家Moritz Dornauf的作品。

牌子上也寫可以站上去看看,(還寫了上去的五步驟,反正就是踏五步嘛...)

感覺就是那種,上去之後視野遼闊的概念吧??

後來我們幾乎每個同學都有上去試試看。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站高高!上去不難,下來會比較緊張一點。

不過下面會有同學以手接應所以也還好啦哈哈!!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大門,看起來很斑駁很有歷史......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遠山的景色超美的!!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都江堰水......

我們去的那天是陰天,天光不是很好,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點灰灰的。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途中真的有很多這種裝置藝術,

我挑了這個和那個『五步上天堂』放上。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大門緊閉的東苑。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之後我們走了一段滿長的樓梯。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都江堰圖解。

我還在這裡偷聽別隊的導遊講解哈哈哈XD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印象中是這裡吧!

上去之後有一個大殿是不能拍照的。

他是祀奉李冰父子的廟宇。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從二郎廟下來之後繼續往前走,

沿途也吃了點小吃,不過吃了什麼我都忘了哈哈哈!

(我是因為肚子餓才吃東西的,吃完填飽肚子就忘了XD)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之後來走這個可怕的安瀾橋!!(走吊橋就是很可怕,很怕手機掉下去XD)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在橋上只拍了這張就趕快把手機收起來了,

很怕手機掉進水裡!

那真的會跟大海撈針一樣找不回來......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很多人在走吊橋~~

 

簡單敘述一下說明牌上的資訊:

這條橋叫做『安瀾索橋』,是中國著名的五大古橋之一,全長有320公尺!

明朝末年曾在戰火中毀了,清朝時期才又修建。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然後拍幾張都江堰的樣子!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這水嘩啦嘩啦的,聽的心情很好。

四周都是不同口音的中文,完全聽不懂XD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印象中旁邊的導遊好像在說,這一塊運用高低差進行水的分流。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逛完都江堰之後,往南橋的另外一頭去了!

(首圖就是在這個廣場,畫面的左手邊拍的~)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南橋內的樣子,這裡有一些聾啞人士會扮成各種角色,

跟他們合照要花10元人民幣...

他們會主動來要求你合照,不要傻傻的不知道照了才發現要付錢捏!

 

印象這麼深刻是因為:我們在這邊被一隻豬八戒嚇了好幾次!!

有一個陸生同學被嚇到整個尖叫超大聲的!!結果那隻豬八戒也被嚇了很大一跳......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通過南橋之後,來到灌縣古城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灌縣古城也有西門町欸XD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今天的午餐就真的是川菜...

沒有任何一道是沒有紅色的。

 

不過對小花來說不是很辣,我們分兩桌吃,就我們這桌吃得最乾淨。

(沒辦法,隔壁桌的戰力只有一個學妹,有一個戰力掛病號...)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古城的窗戶與同學的背影。

這間房子還是有在出租的......

 

20170425波瀾壯闊都江堰

 

難得沒有人,趕快拍一張!!

 

雖然在都江堰拍了幾段影片,

不過現在沒時間剪它...可能要過一陣子再放上!

原本這應該是大陸遊的最後一篇...結果熊貓基地塞不進去嗚嗚...只好再多寫一篇。

 

後來經過我們主任一說,才驚覺『是呢!大陸的觀光景點都很乾淨!』

前面的幾個景點、都江堰、後來去的幾個景點,

地上都一點垃圾也沒有。

可見大陸非常重視這些對外的觀光景點,將其保護的很好!

對於這點,我們也是滿驚訝的!(上次去平溪,還拍到一堆垃圾......)

 

簡易分隔線

<初訪大陸:東莞、四川行>

【大陸遊東莞行】可園好風光。奶牛公館下午茶趣。附:行前準備

【大陸遊四川行】四川太古里逛大街。殺牛場超級辣麻辣鍋

【大陸遊四川行】武侯祠三國勝地。錦里逛逛吃小吃

【大陸遊四川行】都江堰爬爬山。灌縣古城走走吃午餐(本篇)

【大陸遊四川行】熊貓基地看熊貓。夜晚的太古里

 

<大陸遊相關漫畫>

【漫畫/生活 LIFE】千年武將。小花的成都武侯祠遊記

【漫畫/生活 LIFE】用語不同造成的溝通問題。小花四川行

分隔線短

 

01Weebly02Plurk03Instagram04Facebook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花風綾草X塗鴉記事本

小花風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弓瓦
  • 大陸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壯闊
    去走走玩玩真的挺不錯呢^W^

    是說那個吊橋
    真是古風古翻天!!而且我看了覺得好詭異~~
    我第一次看到吊橋旁邊還綁那麼多紅色彩球
    有種倩女幽魂要出嫁的感覺!!!!超長的橋~~
  • 對啊!雖然我們名義上是去工作的嘿嘿ww

    我覺得那個吊橋很酷!
    倩女幽魂要出嫁XDDD
    這個形容滿有趣的欸wwww
    哈哈哈哈哈哈哈wwww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7/31 20:16 回覆

  • 不浦夜的夜貓
  • 不用冰的盒裝牛奶很多呀~
    看你喝到有顧慮。。。難道臺灣沒有?(不可能吧==a)
    大陸景點居然沒垃圾
    我看到這句有點嚇到了XDDD
  • 有是有,不過滿少的。
    通常便利商店賣的都是要冰的,
    而且我通常都買要冰的。

    真的很乾淨喔!!
    看來你跟我原本的認知是一樣的XDD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8/02 21:16 回覆

  • 沐恩
  • 聾啞人士表示
    能夠嚇倒廳不見的ˊ我
    閣下的音波功以入化境
  • 他除了叫聲很大,
    連動作都很大...
    我被他嚇到整個跳得遠遠的XD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8/02 21:18 回覆

  • TaMaSHI
  • 大陸景點沒垃圾這一點我不意外
    我比較意外的是日本景點街道其實沒那麼乾淨>_>
    上次還從岡山城的吊橋往下看,看到美麗的河川裡有條大死魚OAO
    不過聾啞人士這手法實在是太OAAAAO
    如果被嚇這麼多次我大概拳頭已經過去了(住手啊
  • 我跟你相反XDD
    日本景點街道其實沒那麼乾淨我倒是沒有很意外,
    雖然我上次去日本的時候去的地方都很乾淨整潔。
    只能說沒有一個國家真的這麼完美吧?!

    那個手法我也覺得不太好...真的滿嚇人的,
    而且他會直接來拍你的肩膀,回頭看到不是人類的裝扮真的會嚇很大一跳!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8/09 15:37 回覆

  • 奈奈
  • 好棒啊 最喜歡看你的這系列遊記了
    話說那個聾啞人士這樣找人拍照也太嚇人
    我一定也會對他拳打腳踢的

    (其實是會尿褲子

    2推推
    加油把最後一篇寫完吧!!!
    奈奈好羨慕你能出去玩啊
  • 最後一篇有出來了喲!是去熊貓基地的!
    那個真的很嚇人...
    雖然我覺得同學的叫聲更嚇人XDD

    謝謝奈奈的推推~
    奈奈好像滿喜歡大陸旅遊的呢!!

    小花風綾草 於 2017/08/16 23: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