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上學這件事00

就算老化,毛球也是新鮮的米黃色~~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北方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分隔線短

 

忙得亂七八糟的四月終於過去了!

整個月以來就是不斷的在辦手續、辦手續、辦手續......

不過也有去了一些地方玩~

總而言之~

小花現在在日本當交換留學生呀嘿嘿嘿www

這個部分的詳細情形就放在後文吧~~

 

由於位在京都,

因此腳踏車成為生活必需品之一!

幸好學長姊有傳腳踏車給我們,

不用特地再去買腳踏車。

 

以前中學的時候呀......

很羨慕騎腳踏車上學的同學~

一直覺得騎腳踏車上學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輕盈~唯美~十分青春的感覺!(到底是哪來的錯覺想像XD)

到日本終於可以實現這個夢想(X)了!

沒想到實際上真的騎腳踏車上學,

會是一件這麼可怕的事情......

可怕到我首圖都老了不只十歲!

 

今天這篇,

是第一天騎腳踏車上學時發生的事......

 

騎腳踏車上學這件事01

騎腳踏車上學這件事02

騎腳踏車上學這件事03

騎腳踏車上學這件事04

騎腳踏車上學這件事05

 

第一天騎腳踏車上學簡直是噩夢......

尤其京都的路段很多上坡地形,

就算只是微微的上坡,

一直踩腳踏車還是非常疲勞的......

可能又因為我太久沒運動了,

第一天晚上『鐵腿』的超級嚴重!!!

只能一拐一拐地走路。

晚上在浴缸泡了一下澡才終於稍微緩過來,

不過當天半夜還是被自己的腳痠醒!!!

 

不過......

可能因為晚上有泡澡的關係,

隔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奇蹟似的幾乎痊癒了!

而且之後再騎腳踏車再也沒有發生這樣的事XD

(乳酸都排掉了吧哈哈哈哈!!!)

還好只有第一天如此痛苦~~

 

與小花相比,

芝芝倒是一點事情也沒有......

果然是比較年輕的關係!!XD

 

可以騎腳踏車在京都散步~

超~~~棒~~~的~~~!!!

 

簡易分隔線

【開始在日本留學的日子】

20180429下鴨神社、相生社、河合神社

前一陣子有人跟小花說:『所以小花現在在日本交換嗎?好像沒聽你提過欸!』

噢...其實不是我沒提,

是我沒有排出時間所以還沒提哈哈哈!(那就是沒提嘛!!)

 

沒錯,我來日本京都交換留學一個學期的時間~

 

在開始念研究所的時候,

『到日本交換』就是其中一個目標!

學校有姊妹校,

審核主要就是看資料、語言檢定等。

語言檢定成績越好機會越高,

也才有辦法申請獎學金。

不過除此之外,學校有一個規定——必須準時完成論文』。

於是這造成了我跟同期在準備的同學,

必須一邊寫論文、一邊準備資料、一邊準備日文檢定的狀況!

這也是為什麼這半年來幾乎處在忙碌到幾乎沒有休閒時間的原因。

 

其實之前 N3 的檢定成績就足夠申請獎學金了,

不過為了來日本的時候能讀懂、聽懂、弄懂更多日文,

因此之後選擇繼續上 N2 的課程並考檢定,

(反正既然都要念了,早點念一念也比較好......)

沒想到還真的被我考過了哈哈!

超意外的......我只準備了三個月......

雖然那三個月的生活是這樣的【點我看漫畫

看到成績的當下非常感動啊XD(最感動的是補習費沒有白繳~)

 

來日本之前先有一大堆手續要辦、一大堆資料要繳交!

審核資料通常都要交英文的......自傳、讀書計畫全部寫英文,

來個日本連英文一起進步了(?不過也沒有進步多少XD)

來到日本之後又有一大堆手續要辦、一大堆資料要繳交Orz

無止盡的手續地獄終於在四月幾乎結束了!

 

目前在這裡待了一個多月,

最開始不習慣的關西腔也習慣了一些......

有一堂課要跟日本學生一組作業,

其中一個同學第一天見面的時候,

他講的話我沒有半句聽得懂的!!!

剛見面自我介紹完後他問了我一個問題......整個一頭霧水,

另外一個同學又用日文說明一次給我聽:『他問你會在這裡待多久?』

立刻就聽懂了Orz

明明都是日文,怎麼差這麼多!

 

接下來大概會有許多在日本生活、旅遊的紀錄吧!

最近淹沒在一大堆相片當中XDD

不過整理的非常開心~

接下來就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了!!

 

小花的漫畫生活日誌.jpg

 

 

既然人都在日本了,

就用地利之便看個最新日劇!

二宮和也主演的《ブラックペアン》超好看的!

雖然有很多醫療用語......

必須拚命地查字典XDD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漫畫/生活 LIFE】上班路上的鸚鵡

【漫畫/生活 LIFE】小花之數學不會怎麼辦

【漫畫/生活 LIFE】有的沒的線上測驗

分隔線短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