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不出中文——芝芝篇00

不但日文講不好,連中文都退步了!這下嚴重了!!

 

分隔線短

謝謝大家的來訪,我是小花 d(・∀・)b

與妹妹小旭是高雄長大的澎湖小孩,現在兩姐妹為了生存在北方努力(耍廢)

部落格用漫畫紀錄一些生活小事,另外有手帳、買物以及各種走走拍拍照片(〃∀〃)

歡迎大家來坐坐聊聊天 ♥

分隔線短

 

在日本目前的狀況是『三國語言切換模式』......

在宿舍的活動、與住宿舍的同學們交流時,

使用的是英文。

因為住在這裡的大多是不會說日文的西方學生,

再不然就是母語跟我們一樣是中文的中國留學生了。

不過小花的英文講得並不好,

就是勉強可以溝通的程度。

 

而在學校的時候,

跟組員、學伴討論報告或交流時,

小花用的是日文。

畢竟是來這邊就是要學日文,

我的組員大概了解我可以看得懂以及對他們說的話有一定程度的理解,

因此也不會特地再用英文跟我解釋。

(除非我特別要求,嘛...不過用英文有時候也不會比較好XD,雙方英文都不好哈哈)

聊天時使用的也都是日文,

縱使講得不好,有時片片斷斷的,

大家還是很有耐心的聽我說話,

我覺得非常感動!

 

在宿舍房間內時,

講話就是用中文了~

畢竟就只有跟芝芝說話嘛哈哈哈!!

 

在這樣亂七八糟的情況下......

有時候真的會一時想不起一些中文單字Orz

這個狀況先從芝芝開始~

 

這篇是芝芝篇~

下一篇是小花篇XD

 

講不出中文——芝芝篇01

講不出中文——芝芝篇02

講不出中文——芝芝篇03

講不出中文——芝芝篇04

講不出中文——芝芝篇05

 

『那個叫什麼貍?是什麼貍來著?到底叫什麼貍????』

在小花還來不及回答前,芝芝問了不只一次,

最後竟然說:『是叫狸貓嗎?!!』

聽了整個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起!!!

 

在這之前,

我們是在討論狐狸愛吃豆皮的事情,

きつねうどん

指的就是有放豆皮的烏龍麵。

前幾分鐘這個話題才剛結束,

芝芝就忘記 きつね 的中文是什麼了......

 

不過小花的狀況也沒有比較好......

跟家裡講個電話也講不好XDD

啊不過那就是下一篇的事情了~~

 

查狸貓的長相時,

順便查了一下為什麼日本人很愛在家門外放狸貓,

來日本後真的超常看到狸貓擺設的!!

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這是幸運象徵啊!

好像還可以招財呢~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小花的漫畫生活日誌.jpg

 

 

突然想起我打電話回家時,

講的是台語......

原來我其實是四種語言切換模式啊!

 

分隔線短
+相關文章+

【漫畫/生活 LIFE】騎腳踏車上學這件事。開始在日本留學的日子

【漫畫/生活 LIFE】上班路上的鸚鵡

【漫畫/生活 LIFE】小花之數學不會怎麼辦

【漫畫/生活 LIFE】有的沒的線上測驗

分隔線短

 

 

arrow
arrow

    哇喜花兒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